湖北今迎“断崖式”降温 气温将骤降10℃

长江日报 2017-01-29 08:52
【摘要】
“市气象台预计,初一受高空波动影响,武汉上空云系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初二白天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弱降水发生;初二晚上到初三白天,受高空弱脊影响,武汉降水间歇。初二开始冷空气来袭,武汉有风有雨有降温,走亲访友注意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防范。”
导航条

金猴奋钧辞岁去,雄鸡报晓迎春来。27日除夕天公作美,市民在户外享受春节小长假第一天带来的惬意,大家安安心心、温温暖暖辞旧迎新,迎接农历鸡年到来。今天是大年初一,天气依旧很给力,大伙烧香祈福、串门走亲戚都很适宜。

27日一整天,阳光在云层中若隐若现,气温继续攀升。昨晨我市最低气温为5.7℃,午后最高气温为13.0℃。

梅花是中国人的吉祥物,代表着传春报喜。武汉人过年,去附近景区赏梅,既是郊游,也是过年讨个好彩头。有小伙伴说,“过年了,闻闻花香跑跑步,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年前女儿给我买的羽绒服,本来想过年时穿的,28日有点热,还是穿了大衣。”市民吴女士说,感觉连着两三年了,武汉春节的气温都比较高。吴女士不用急,新买的羽绒服很快就有机会穿了。初二开始,白天虽然还比较暖和,但到了晚上可能要降温、起风了。大年初二开始,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将碰撞出“火花”。冷飕飕的小雨伴着4-5级的偏北风,会让气温骤降10℃,呈现“断崖式下跌”,一下子掉到5℃-8℃。

气象专家说,从初二到大年初六,由于冷空气的影响,武汉晴雨相间,虽然没有大规模的雨雪天,但这几天气温还是很低的,早晚低温都在冰点附近,最高气温也是个位数,只有5℃-6℃,除了多穿衣服以外,开车出行的人还要小心路面出现冰冻,以免发生交通意外。

市气象台预计,初一受高空波动影响,武汉上空云系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初二白天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弱降水发生;初二晚上到初三白天,受高空弱脊影响,武汉降水间歇。初二开始冷空气来袭,武汉有风有雨有降温,走亲访友注意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防范。

具体预报:初一白天,多云,气温7℃-16℃,偏东风2到3级;初一晚上到初二白天,阴天转小雨,气温6℃-10℃,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阵风6级。初二晚上到初三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0℃-6℃,偏北风4到5级。

明日气温将大幅下降 出门走亲访友注意保暖

昨日是新春第一天,晴暖天气迎新年,让市民幸福感直线上升。武汉市气象台说,今天开始冷空气也要来“拜年”了,我市有风有雨有降温,走亲访友注意天气变化,提前防范。

中国天气网资料显示,鸡年的第一股冷空气大年初一清晨从贝加尔湖一带出门,初一晚上抵达中蒙边境,初二和初三(29-30日)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正月初二“回门”冷空气不甘寂寞赶来刷存在感,我市气温将大幅下降,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武汉会开始飘洒小雨,早晨最低气温还有6℃,到明日,最低气温只有1℃,最高气温也将回落到7℃。

全省范围看,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发生,其中西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需注意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弱降水发生;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受高空弱脊影响,我市降水间歇;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我市又将有雨水光临。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北风就要呼呼的刮起来了,出门拜年的亲们要多穿点哦!雨天道路湿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转小雨,气温6℃-10℃, 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阵风6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1℃-7℃, 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到小雨,气温2℃-6℃,偏北风2到3级。

(责任编辑:万国君)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