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武汉 中国内地第二家迪士尼项目成谜

亿房网综合 2017-02-16 08:20
【摘要】
“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不足一年,有消息称,河南郑州有望年内开工修建中国内地第二家迪士尼乐园。但因为华特迪士尼公司明确否认了在河南省有投资项目,这让刚刚被列入2017年河南省重点项目名单的“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变得处境尴尬起来。”
导航条

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不足一年,有消息称,河南郑州有望年内开工修建中国内地第二家迪士尼乐园。但因为华特迪士尼公司明确否认了在河南省有投资项目,这让刚刚被列入2017年河南省重点项目名单的“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变得处境尴尬起来。

2月14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该项目所在的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多个部门以及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多位工作人员均回复称:“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并不是乐园,但项目确实存在,与华特迪士尼的合作也“肯定有”。

“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华特迪士尼方面会这样说。” 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华特迪士尼:在河南省没有任何投资项目

日前,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其中,总投资30亿元的“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被列为2017年省重点项目。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内。

这一消息引发了迪士尼是否会在中国建立继上海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后的第三家乐园的猜测。

然而,该消息公布不久,2月13日晚,中国证券网却发布了华特迪士尼公司中国企业传讯部相关人士的回复,这一回复不仅否认了迪士尼在河南省有包括乐园在内的建设计划,还彻底否认了在河南省有投资项目的存在。

该回复称:“关于迪士尼公司参与郑州市政府重点项目的投资和建设的相关报道是错误的。迪士尼目前在河南省没有任何建设计划,也没有任何投资项目。”

来自迪士尼公司的否认令刚刚进入河南省重点项目的“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瞬间显得处境尴尬了起来。

中牟县:项目肯定有,但并不是乐园

这个总投资额30亿元的“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到底存在吗?这究竟是一个什么项目?

在华特迪士尼公司发表回复之后,澎湃新闻记者致电该项目所在的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多个部门以及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多位工作人员均肯定地答复称:“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确实存在。

“这个项目是有的,但并不是乐园,而是相关的衍生品。” 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政府部门一知情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在衍生品方面的合作主要是指获得了迪士尼方面的授权,出售迪士尼IP的动漫、文化、消费类产品。

华特迪士尼公开资料显示,其主要业务包括:广播电视传媒、主题公园及度假村、电影电视娱乐、消费者产品和互动媒体等。由此可见,中牟县政府部门知情人士所透露的“出售迪士尼IP的动漫、文化、消费类产品”仅涉及华特迪士尼旗下消费者产品一个版块的业务,与主题公园及度假村业务并无关系。

至于30亿元的投资额将用在哪里?该知情人员称,该项目还包括建造一条商业街。“这条商业街还是比较大的”该知情人士说。

但当澎湃新闻记者询问30亿元投资额的出资方究竟有哪些时,该知情人士并没有给予答复。

而根据2月14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河网报道,“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并不是迪士尼乐园,而只有相关的衍生品。

该报道称,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迪士尼的项目百分之百有”,该项目属于文化产业,具体是电子商务和办公等业态。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迪士尼的项目还在土地征收阶段,还没有开始动工,今年上半年应该可以开工。

(责任编辑:郑在忙)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