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近100万武汉市民昨踏青祭扫

长江日报 2017-04-03 07:57
【摘要】
“昨天,武汉市97.6万市民踏着和煦的阳光踏青、祭扫。”
导航条

昨天,武汉市97.6万市民踏着和煦的阳光踏青、祭扫。

昨天春光明媚,武汉市15大陵园迎来了今年的祭扫高峰,全市各大墓园共接待祭扫市民97.6万余人、祭扫车辆9.1万台,全市坚守在岗的民政、公安、城管等工作人员近4000人。祭扫人数最多的是石门峰陵园,祭扫人数达到20万人;排在第二位的是扁担山公墓,祭扫人数达到16.5万人;第三名是玉笋山陵园,祭扫人数13.4万人。

记者在玉笋山陵园看到很多市民把清明祭扫的传统习俗转变成全家郊游的一次聚会。来自汉口常青花园的彭女士说:“带着一家人来扫墓,祭扫完亲人后,我们再一起去后官湖公园烧烤。”

清明期间,全市各大陵园都举办了免费生态环保葬,玉笋山陵园为逝者举办了花坛葬,石门峰陵园为逝者举办了草坪葬,孝恩园则为逝者举办了树葬。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愿意使用可降解骨灰盒,深埋骨灰,不光清明期间,全年可申请免费生态环保葬。

(责任编辑:赵娟)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