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5万元/平米天价房” 并不对外出售

武汉晨报 2017-07-30 00:07
【摘要】
“采访市房管局获悉,已查实天悦星辰项目全部为商业和写字楼,并非住宅项目,今年7月20日该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准售范围:办公房屋293套,商业裙房4套,项目“一房一价”已对外公示。所谓“35万/㎡”为该项目1楼商业门面101室备案价格。经查,备案的101室是自留项目,并不对外销售。”
导航条

27日,一篇由微信自媒体发布的《35万/平!武汉最高房价刚刚获批!》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得沸沸扬扬。昨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此文章中所指的35万/m2并非是住宅价格,而是商业地产备案价。

27日,一篇由微信自媒体发布的《35万/平!武汉最高房价刚刚获批!》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得沸沸扬扬。昨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此文章中所指的35万/㎡并非是住宅价格,而是商业地产备案价。

昨日,百度“武汉天悦星辰”项目,可以清楚地看到,根据360百科介绍,该项目位于江岸区沿江大道三阳路口,为1栋41层写字楼、1栋31层公寓式酒店及4层商业裙房。总建筑面积155616.38m2。

市房管局:分清“住宅价”与“商业地产价”

昨日,采访市房管局获悉,已查实天悦星辰项目全部为商业和写字楼,并非住宅项目,今年7月20日该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准售范围:办公房屋293套,商业裙房4套,项目“一房一价”已对外公示。所谓“35万/㎡”为该项目1楼商业门面101室备案价格。经查,备案的101室是自留项目,并不对外销售。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媒体消息在标题中将“房价”误导为“住房价格”,模糊了天悦星辰项目作为办公、商业地产的性质,曲解了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早在今年4月,市房管局曾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上发布:“新开楼盘房价一律只能降,不能涨”。

“限价的房价是指住房价格,而非商业地产备案价。”市房管局介绍,从住建部的调控要求和全国同类型城市的做法来看,均未将商业地产纳入价格指导范围。对于商业项目,一直都是由开发企业根据项目定位和市场情况自主申报,自己填写,并在房管部门备案,属于企业自主经营行为。

业内人士:要看卖不卖得出去

“不管是标35万/m2,还是标100万/m2,卖不出去就没有任何意义。”业内专业人士告诉,35万/m2的商业地产价在房地产市场并不算特别高,至少不能算惊人。早在2012年,江汉路一带的商铺就曾经卖出过十几万一平米,甚至20万/m2的价格,“且商业地产多半是出租,大家更关注的是租金多少,而非售价多少”。

欢迎加小亿微信号:rosemarymingjing

小亿拉你进小亿买房武汉群进群

就送网易考拉295元红包一份

(或扫码上图前100位直接进群)

这里有众多小伙伴和你交流关于武汉买房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操群)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