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租赁市场 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沙龙交流会成功举行!

亿房网 2017-10-21 16:08
【摘要】
“2017年10月21日,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沙龙交流会在新长江国际大厦举行,武汉市房管局陈新政副局长、租赁处负责人徐磊处长,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副会长、亿房信息董事长李大钢,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秘书长傅玲玲,经纪协会副会长、经纪行业协会租赁专委会主任世纪宏图董事长孙秀高,经纪协会副会长、百居易董事长谢娟,华中师范大学陈继中教授,行业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以及第一批参与试点企业负责人参与此次交流会。”
导航条

2017年10月21日,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沙龙交流会在新长江国际大厦举行,武汉市房管局陈新政副局长、租赁处负责人徐磊处长,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副会长、亿房信息董事长李大钢,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秘书长傅玲玲,经纪协会副会长、经纪行业协会租赁专委会主任世纪宏图董事长孙秀高,经纪协会副会长、百居易董事长谢娟,华中师范大学陈继中教授,行业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以及第一批参与试点企业负责人参与此次交流会。

此次会议将围绕租赁市场政策解读、长租公寓发展问题解析、N+1装修标准这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会上,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陈新政副局长,租赁处徐磊处长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武汉住宅租赁试点工作的开展,并听取了各租赁企业的租赁机制创新。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国家住房租售并举的政策,推进武汉市住房粗赁市场的规范发展,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和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组织这次交流会,将在深入学习武汉市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关工作精神的同时,为及时分享国家层面行业管理动态,及时归集各试点城市的主要思路和做法,及时记录武汉市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武汉市积极参与试点工作。2017年3月开始,积极参与争取试点城市的相关工作,武汉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织行业研讨座谈、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武汉市启动租赁市场发展课题研究工作。2017年4月,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成立课题小组,通过政府采购承接武汉市长租公寓发展的问题研究课题。

武汉市成立全国首个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2017年7月18日,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在汉口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了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仪式。专委会成立宗旨: 完善武汉市租赁企业的服务规范、制定租赁服务产品的标准、加强行业发展的研究、协助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工作落实,积极推动租赁行业自律发展。

武汉市印发试点工作推荐方案。2017年8月,武汉市成立住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9月15 日正式印发《武汉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推进方案》。

开始房源数据导入工作。2017年9月初,武汉市房管局开始采集意向参与试点企业房源信息,推进试点企业信息备案和房源数据导入系统相关工作。

积极参与《租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工作。9月20日下午,国务院法制办、住建部联合调研组视察了武汉市“可遇”虎泉集中租赁住房项目和“吉家江寓”分散租赁住房,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租金水平、占收入比重、租期约定、押金标准等具体租货情况。询间了租客对居住生活体验,企业服务质量的满意度。9月21日上午,联合调研组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与武汉市6位业主和租客代表、6 家租赁服务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租赁合同样本研讨。9 月22 日,武汉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行业协会、部分经纪机构、律师代表进一步研究租赁合同样本。

武汉公布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及项目。9 月29 日,在武汉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武汉市明确第一批26 家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和民营企业参与住房租赁市场试点,首批纳入试点3个项目全部位于二环内的中心城区。

武汉市房管局召开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银企交流会。10 月13 日,武汉市房管局召开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银企交流会就如何利用金融创新引导资金进入长期持有型的住房市场,助推武汉市住房租赁国家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武汉市房管局、金融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19 家银行代表,15 家开展长租业务的开发商和运营机构代表,共计70 人参加了交流会。

武汉启动住房租赁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为推动培育和发展武汉市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10 月17 日,武汉市房管局与建行湖北省分行、银联湖北分公司举行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将连通武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管理平台,为租赁企业全监管、租赁房源全核验、租赁过程全监测、租赁服务全覆盖,提供信用信息支持,并更严密地保护用户个人隐私信息和交易、信用等数据。

(责任编辑:张北辰)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