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武汉地铁1号线、19号线有新变化

长江日报 2020-12-03 17:03
【摘要】
“武汉地铁集团表示:目前,1号线有14个站点已安装防护栏杆,今年还将在6个站点推进安装事宜。武汉地铁19号线也以“决战”的态势加快建设进度。6座车站、区间已经全面开建,月底将迎来首台盾构机始发,花山新城站率先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导航条

网友汪先生近日欣喜地发现,地铁1号线汉西一路站站台装上了不锈钢防护栏杆。他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建议,让护栏成为地铁1号线全线的标配。


对此,武汉地铁集团表示:目前,1号线有14个站点已安装防护栏杆,今年还将在6个站点推进安装事宜。

1号线宗关站安装了不锈钢防护栏杆。记者孙笑天 摄

12月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进行了探访。在徐州新村站,记者看到,该站没有安装护栏,站台上有一条黄色的禁止线,乘客在黄线外候车,黄线内写着“严禁跳下站台”提示语。

1号线黄浦路站,乘客在防护栏杆外候车。记者孙笑天 摄

在头道街、黄浦路、三阳路、大智路、崇仁路、宗关等站点,站台上都安装有高约1.2米的不锈钢护栏,乘客在护栏外候车。循礼门站站台上则安装有高约1.4米的全封闭式屏蔽门,车辆靠站停稳后,安全门会开启。

1号线循礼门站安装有屏蔽门。记者孙笑天摄

站台是否需要安装护栏?在站台执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早晚高峰乘客较多,站台拥挤,护栏能够提供安全保障。此外,看到一些活泼的孩子乘车时,她心里最紧张,一般都会上前提醒家长看护好孩子。
针对网民建议,武汉地铁集团表示:正综合考虑现场情况,按计划推进1号线站台硬隔离防护栏杆安装工作。
1号线全线32站,截至目前,已完成14个站点的安装。今年还会在硚口路、古田二路、五环大道、额头湾、东吴大道、竹叶海6站安装防护栏杆。除了已安装了安全门的循礼门站,还剩下11个站点,未来将根据需求分步推进防护栏杆安装工作。同时,在地铁运营时间段,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巡检制度,确保乘客安全、有序乘车。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1号线一期2004年就开通运营,是武汉最早的轨道交通线路。由于项目建设年代较早,当时未设置屏蔽门,也未预留屏蔽门信号接口。近年来,在1号线客流较大的车站陆续安装了哑光不锈钢材质、带弧边的栏杆实施硬隔离措施。循礼门站在2号线开通时,考虑换乘站客流量较大,加装了安全门,安全门的开关采用人工手动方式。
另一条地铁线路也传来好消息——

19号线6座车站全面开建


进入四季度的年底阶段,武汉地铁19号线也以“决战”的态势加快建设进度。6座车站、区间已经全面开建,月底将迎来首台盾构机始发,花山新城站率先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武汉地铁19号线工程自武汉火车站至高新二路,为“大站快车”的市域快线,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140公里/小时,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

目前正在建设的6座车站分别为:武汉站(与高铁武汉站及地铁4、5、10号线换乘)、武东站、花山新城、花山河站、光谷五路站(与地铁11号线换乘)、高新二路站(与规划的地铁13号线换乘)。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