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几分钟的路得绕行20分钟……武汉这些小区都中招

长江日报 2021-07-16 09:47
导航条

原本几分钟的路得走20多分钟才能到!近期,不少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因为家门口“断头路”阻隔导致自己去往小区周边地铁站、有轨电车站绕行费时费力

17号线武汉商务区地铁站附近

几分钟的路,市民得绕行20多分钟

芸海园附近的云飞路是一条“断头路”。记者刘海锋 摄

家住江汉泛海国际芸海园的郑先生近日留言称,小区周边有多条“断头路”未通车,原本距离7号线武汉商务区地铁站直线距离不算远,但在“断头路”的阻隔下只能绕行,每次乘坐地铁都要走上20分钟以上,十分不便。

13日,记者来到武汉商务区地铁站,此时导航软件显示,步行前往泛海国际芸海园有两条线路可选,分别是沿珠江路至云飞路、沿泛海路至云飞路,时间均在24分钟左右,距离均为1.7公里。

记者随后沿着珠江路、云飞路前往芸海园。记者看到,在云飞路距离芸海园不远处,有一条距离不长的“断头路”,该道路尚未命名,位于芸海园与武汉商务区地铁站之间,导致居民无法直达武汉商务区地铁站。“如果这条路打通的话,去地铁站估计只要七八分钟。”郑先生说。

记者发现,芸海园小区周边至少存在3条“断头路”,分别是云飞路、商务西路以及这条直达武汉商务区地铁站的道路,如果全部打通的话,芸海园小区居民步行500米左右即可到达武汉商务区地铁站,大约只需要8分钟。

2大吕路有轨电车站附近

小区距离站点仅200多米,市民却得踩泥巴爬土坡乘车

汪先生从有轨电车站回家要走一段崎岖的道路。记者刘海锋 摄

近来,不少东湖高新绿地国际理想城和光谷航天城的业主留言反映,因门前的大吕路没有打通,要去关豹高速公路对面的大吕路有轨电车站乘车,必须爬过小区旁边的土坡,走横跨高速的一座天桥才能到达车站。

12日,记者在大吕路有轨电车站看到,因关豹高速阻隔,大吕路在此形成“断头路”,高速公路的另一头,是绿地国际理想城和光谷航天城两个小区。此时,家住绿地国际理想城的汪先生刚刚乘坐有轨电车出站。

大吕路有轨电车站。记者刘海锋 摄

小区距离站点仅200多米,但回家之路却不轻松。

汪先生从站台出来后,沿着有轨电车轨道旁边的小道步行了50米,在一处狭窄的斜坡上,他小心翼翼地踩着一处凸起的石块,从几棵小树间隙穿过,随后登上高速公路上的一处天桥,下天桥后再走了一段泥巴路才能到家。

“晴天还好,遇到雨天,有几个地方很容易摔跤。”汪先生说,如果能够尽早把大吕路打通,肯定会好一些,但近期实际的想法则是,把天桥沿线的道路改造一下,毕竟高速对面的光谷十八小马上就要开学,到时候孩子们上学总不能也走这条路。

3地铁4号线罗家港地铁站附近

地铁站位于“断头路”上,居民乘坐地铁要绕行20分钟

罗家港地铁站处在“断头路”上。记者刘海锋 摄

近日,市民刘先生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洪山区爱家皇家公馆小区后门距离地铁4号线罗家港地铁站直线距离仅几百米,但由于罗家港地铁站所在的沙湖港北路是一条“断头路”,本来小区与地铁站在一条直线上,但因道路不同,每次去往地铁站,都要绕行1公里左右,十分不便。

12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罗家港地铁站看到,该站点所处的沙湖港北路,跨过罗家港后就成了“断头路”,再往前便是一个临时停车场。通过道路指示牌可以看到,沙湖港北路打通后,将与联盟路连接。站在地铁口,可以看到前方直线范围内的爱家皇家公馆小区,不过真正想到达该小区,不得不从二环线地面层绕道沙湖大道或团结大道。

刘先生说,小区原本就预留了后门,方便居民乘坐地铁。但4号线已经开通多年,这条道路却一直未通,“每次乘坐地铁,都要绕行近20分钟”。

武汉还有哪些地方

也有这种情况快来评论说说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