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武汉和武汉城市圈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长江日报 2021-09-03 08:28
【摘要】
“让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底色”
导航条

    长江日报讯(湖北日报记者李保林 王婧)9月2日,省委书记应勇到武汉市新洲区调研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武汉和武汉城市圈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着力提高产业含“绿”量含“金”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新洲区是武汉东北部水陆门户和生态屏障,随着阳逻港建设加速推进,新洲产城融合步伐进一步加快。应勇来到新洲区城市规划馆,察看区域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交通规划等。应勇指出,区域发展,规划先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区域城乡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要以阳逻港为依托,链接天河国际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对接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着力增强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武湖汇水面积约300多平方公里,是新洲和附近区域的生态“绿心”。应勇详细了解武湖、涨渡湖等湖泊生态保护情况。应勇指出,湖北有着“千湖之省”的美誉,我们一定要扛起生态大省的政治责任,把湖泊保护好,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统筹生态安全、防洪安全。要持之以恒推进长江大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格林美(武汉)循环产业园已建成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报废汽车与废钢铁回收处理等项目,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把环保做成大产业。应勇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强调要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生产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防护服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厂区内一箱箱医疗防护物品整装待发,应勇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需要什么支持。应勇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既要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也要对成长性企业见苗浇水、精心培育,发展壮大更多本土头部企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市领导彭浩、陈劲超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