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大路的企业湖北交投建设集团在社区修了一条惠民小路

长江日报 2021-09-17 08:57
【摘要】
“10余米长,2米宽,这条位于汉阳区晴川街中海琴台华府小区北门的人行小道,是湖北交投建设集团修过的“最短的路”。”
导航条

新人行道修好后,小区门口通行秩序井然。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秦璟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清清 见习记者秦璟 通讯员肖爽)10余米长,2米宽,这条位于汉阳区晴川街中海琴台华府小区北门的人行小道,是湖北交投建设集团修过的“最短的路”。“这条小路,是修高速公路的下沉党员工作队帮忙修的。”9月16日上午,晴川街华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程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了这条惠民小路诞生的经过。

中海琴台华府小区旁边,是汉阳区的亿元楼宇中海大厦,二者都是2016年前后建成。大厦和小区的车辆出入口紧挨在一起,小区居民出入口就在两个机动车辆出入口右侧。记者在现场看到,3个并列的出入口,10分钟内连续通过了50余辆汽车、20余位居民。

“之前,右侧的居民出入口前面没有路,居民只能从机动车出入口穿行,才能进入小区。”小区门口岗亭的保安告诉记者,2019年之前新大厦和新小区的入住率不高,近两年小区入住率达到80%以上,进入大厦的车辆和从小区出入的行人都大大增加,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人车抢道的现象就十分突出,屡次出现危险状况。

“陈书记,我们小区侧门旁边有一截‘断头路’,每次带伢进出都要和车抢道,今天差点把我们伢撞了,你们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修一条人行通道啊?”5月底,华府小区的杨女士找到华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程反映。

小区外道路属于市政建设的区域,侧门靠近高压杆线和绿植景观带阻隔,小区建成之初,本应连接琴台大道的人行进出步道就只修了靠近小区的1.5米一段步道。如今,要想新增一条人行步道,需要在小区外的绿化带上铺设,小区开发商和物业没有权限进行改扩建。

接到居民反映后,该事项迅速被列入汉阳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陈程想到辖区的下沉单位湖北交投建设集团是修路专家,便召集下沉党员工作队共同商议问题的解决方案。

湖北交投建设集团已建成2900公里里程的高速公路,承建过沪蓉高速、福银高速,修一条小路确实是“小事一桩”。“修大路、修小路,修的都是便民路,这个活我们来做!”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隋建武迅速接下这笔“新订单”。最终,由交投集团负责出道路施工方案和费用,街道负责协调园林、市政等部门,并在社区公示征求意见,在一周内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6月18日,新路正式“开通”。中海大厦和中海琴台华府小区的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居民也交口称赞。“这是我们集团修过的最短的一条路,但是这条惠民小路温暖民心,同样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大路’。”隋建武说。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汉阳区共梳理形成了5大类48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项目清单,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项目建设、解决一批难点难题。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