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首家质子医学中心正式揭牌

长江日报 2021-11-07 10:18
【摘要】
“武汉协和医院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2021年11月6日,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协和医院建院155周年学术交流会上,全国各地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聚首,共享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与成果。”
导航条

长江日报讯(记者秦杰 刘晨玮 通讯员协宣)承国家使命,护人民健康。11月6日,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协和医院建院155周年学术交流会上,全国各地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聚首,共享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与成果。

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壮大于国家振兴之时,跨越三个世纪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与国共运。

从辛亥革命时期腾空病房、抽调医护,北伐战争期间派出医务人员参军,到抗日战争时期坚持“照顾伤兵不论国籍”;从抗美援朝、抗震救灾,到抗击疫情,在一个半世纪的医学航程中,武汉协和医院从一个只有15张病床的小诊所发展为一艘布局一院四区的区域医疗“航母”。

大会现场为已封顶的中南地区首家质子医学中心正式揭牌。质子放射治疗系统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最先进、最精准的肿瘤放疗“利器”,建成后将使千万癌症患者受益。

全球首创CAR-T细胞治疗复发难治多发性骨髓瘤累计超过200例;引领以世界首创人工生物角膜为代表的生物医用材料应用和再生医学创新;全球率先将混合现实技术(MR)应用于骨科手术,实现诊断的精准定位和术中导航……武汉协和人矢志“国际一流”,锻造引领医学发展的“国之利器”。

王国斌、孔维佳、姚尚龙、董念国、谢明星、陶凯雄……现场响起一位位名医的名字。建院155周年之际,武汉协和医院选出“协和荣誉名医”166位,“协和名医”119位。

作为人才集聚的医学殿堂和人才高地,武汉协和一直不乏德艺双馨的“苍生大医”。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中国人群“日光性皮炎”的于光元、解放初期从海外毅然回国的“外科学奠基人”管汉屏、世界首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新型血液病发现者沈迪、以身求解的现代超声心动图之父王新房……155年来,一代代武汉协和人将自己投身于时代与民族命运的巨浪洪流之中,攻克一个个中国乃至世界的生命难题。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为了回应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与美好向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建院155年的武汉协和医院迈步从头越。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