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开启 亿房荣获最具特色房产行业门户称号

亿房网 编辑 2014-09-21 07:00
【摘要】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于今日(2014年9月21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亿房网作为湖北地区最专业最有代表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应邀参与此次盛会。亿房网副总余伟将在此次会议上作为代表发言,与行业内顶级精英共话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之道。”
导航条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于今日(2014年9月21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云集了电子商务行业精英、政商界领导,共同探讨电子商务的发展未来。亿房网作为湖北地区最专业最有代表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应邀参与此次盛会。亿房网副总余伟将在此次会议上作为代表发言,与行业内顶级精英共话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之道。

本次大会邀请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中央信息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国家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大行业领袖代表出席,大会将围绕中国电子商务的改革与创新的主题做出探讨,作为湖北地区最早涉足电商领域,并第一家创新尝试将线上电商与线下实体店结合的企业,亿房网在此次大会更加具有发言权,关于本次大会的详细内容,本网将第一时间直播。请持续关注!

9月21日,首届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准时举行,由国家领导人及相关行业代表领袖发言,共商中国电商创新与改革之路。

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授予亿房网最具特色房产行业门户的荣誉,亿房网副总余伟在大会现场领奖。

亿房网副总余伟在大会现场发表讲话。

参会嘉宾

参会嘉宾

大会背景介绍

电商门户商业模式创新

电商门户在一定程度上对传统行业起到了一定的影响及颠覆,但电商行业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在电商影响传统行业的同时,也是一个在摸索的过程,本次大会中,将邀请到家有购物、我爱我家、汽车点评、凤凰旅游等著名电商门户的掌门人为我们探讨,垂直细分的电商行业门户创新商业模式下的突围与发展。

大数据下的电商之路

随着基于RTB技术的DSP、SSP平台的不断推出,电商行业在互联网行业浪潮中仿佛抓到了一块救生板,在长期的模仿、营销、生产模式困境等方面的问题蔓延的当下,大数据帮助电商行业更精准地找到自己的用户群,分析用户行为,从而深度挖掘价值用户。届时,中网在线、百合网、马蜂窝、摇篮网等行业代表将莅临现场,聊聊各自在大数据环境下的电商发展之路。

社交电商发展之路

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奖项评选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电子商务行业领袖、电子商务行业专家、风险投资人等千余人围绕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增进电子商务业界的互动交流、产业合作、市场拓展、项目交易、资本对接等方面进行精彩演讲和深入交流。

微博、Twitter、微信一系列融合电商的动作,证实着基于社交的电子商务势不可挡。但未来发展道路还很漫长,且美好与凶险并存。

基于社交关系的电商一直被寄予厚望,被视为电商发展的重要方向。社交的病毒式传播令人感受到电商与之结合的巨大潜力,对于电商的推广其威力不言而喻,对于一件商品,最有效、转化率最高的推广方式是熟悉人群间的口碑传播,这种传播比其他推广方式成本更低,并且是由消费者主导的自发行为,效果比其他硬性或软性推广都更为明显。

消费者传播上的优势,令电商一直在尝试与社交的融合。而在近期,结合社交的电商尝试更是动作频频,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微博、Twitter和微信。

从三大社交应用目前的电商业务来看,基于社交的电商正朝着如下几个方向发展。

第一,精准的社群推广。社交中往往会形成一定社群,每个社群都有其鲜明的特点与需求,对于需要精准用户来提高转化率的电商来说,找到精准的社群进行推广无疑是重要的。微博大号下聚集了一帮粉丝,组成了一个社群。在社群中进行精准的推广,不仅能有效提高转化率,同时能把握用户的需求,不至于令用户对推广产生反感。

第二,精简消费流程。在微博与Twitter中这点表现得较为明显,两者都将商品卡片直接植入到博文内容中,用户可以直观的看到商品的样子,如果有购买意向,点击卡片就会跳转至交易页面,流程极为简短,用户体验因此得到提升,简短的流程也促进了交易的成功率。相对来讲,微信在流程上的精简程度还不够好,可能需要通过多个链接跳转才能到达交易页面,链接也不如商品卡片那么直观。

第三,开放接受商户。Twitter与电商的融合尚处在测试期,目前只是与个别电商企业合作,开放程度还未显现。而微信微博对商户的开放姿态已经表现出来,在这两个平台上,企业商户都能申请收单功能,只需完成相关申请,商户都能开展交易业务。而在商户系统上,既有官方提供的基础系统,也有其他第三方开发的针对性更强的应用可供选择。社交平台融入电商初期,聚集商户资源格外重要,平台的开放程度将为此提供良好的基础。

微博、Twitter、微信一系列融合电商的动作,证实着基于社交的电子商务势不可挡。但是这一趋势早已出现端倪,发展却一直比较缓慢,可见一些阻碍因素未能很好解决。社交的电子商务发展之路来势汹汹,但未来发展道路到底如何?

(责任编辑:崔雯)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