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我花了7年时间才搬离湖北 政策环境不变永远不去

亿房网 崔璇 2015-08-12 17:12
【摘要】
“任大炮在采访前自嘲:记者们才不爱戴我,他们在心里老骂我,这我都知道……湖北,我永远都不会再去了……”
导航条

(亿房网8月12日文 崔璇)8月11日-8月14日,2015年度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亿房网作为武汉地区独家网络媒体支持,参与了此次盛会。》》》点击进入博鳌房地产论坛专题

在8月12日下午的大佬直播间中,亿房网对任大炮任志强进行了采访,他对湖北、武汉如何看?

任志强,人称“任大炮”,一向以语不惊人死不休闻名,是地产界里最敢于说话和最会忽悠的人,在他眼里没有什么事不能说或者不敢说的。

只要他认为是对的,他就会勇敢的说出来,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所以大家叫他“任大嘴”.

2013年,任志强在商界木兰会上,说:一个房产项目从开发到最后完成需要花几年时间,做一套衣服用多久?bra那么大一点,如果换算成房子,它价格更贵。

如今任大炮不再担任华远集团董事长,替任小米做起了推广,他声称:房地产是需要赚钱的,任小米是拿来让农民工赚钱的,机构成立起有了规定,如果亏了各自均摊,赚了归农民……

任大炮在采访前自嘲:记者们才不爱戴我,他们在心里老骂我,这我都知道……

华远坚决不回湖北,湖北称为鄂,鄂字分拆为:两个人吵架不会亏,在如同古人把湖北称为九头鸟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自己永远在窝里斗。为了从湖北搬回家,我花了7年时间。对于当地人无所谓,但是外地人来说太不公平,外地去了湖北只能被打,外地人都走了湖北自己斗最好了。

华远从没受过欺负,所以更加不会去湖北受欺负。其他开发商是不知道湖北的情况,如果吓着了就不会再去了,他们都不知道武汉政府是这样关门打狗的政策,所以去了,但是之后就会知道有多恶劣。当然他们可以试试,也许下一届好了,反腐变好了那就另当别论。我用了7年时间才把公司搬回家,我多艰难,动用的是工商总局才回家的,就好像政府说的你得证明你妈是你妈?

采访手记:提到湖北、提到武汉,任大炮好像有很多的怨言,好似受了无尽的委屈,因为花了7年时间才把潜江的场搬回家,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心态再也不敢来武汉,对于武汉的软环境,大炮评价:关门打狗。诸位武汉的开发商如何看待武汉的市场环境?

任志强:等我死的时候房地产税可能才会出台

8月11日-8月14日,2015年度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亿房网作为武汉地区独家网络媒体支持,参与了此次盛会。

8月12日,博鳌论坛进入主题讨论的高潮阶段,以语言犀利著称的任志强“任大炮”再次开炮,炮轰房产税难落地。

以下是任志强在现场的发言:

就是看看政府在干啥,刚刚樊纲也讲了,我们是一个退出的过程,但是这个退出退了没有?连平刚才说我们的第二套住房问题,还没有退,现在第三套还不许买。我们看看去年为什么开始缓和了,是因为40个城市的限购退出,都说没需求了,没需求你还限购干吗?我们至少还有4个城市在限购。我们得问问中央政府为什么没有取消限购。也就是说还有需求大量在,他不敢取消,他怕取消了以后房子又涨价。我没太搞懂。但是我至少搞懂了,中央政府的政策还不许买第三套,而且买第二套还要给你巨大限制。他不是要稳定住房消费吗?不是中央提出要支持改善性需求吗?改善性需求一定是有房子的人再买房子才叫改善,没房子的那叫刚需。可是现在没取消这些政策。

樊纲说我们有两大周期、三大周期,每次周期的发生都是因为政府不许干这个,不许干那个。陈总说房地产进入健康状态,我认为不健康,政府怎么才能健康呢?要把那些乱七八糟的限制取消了才叫健康。现在它限制这个,限制那个,那不叫健康。

连平说银行增加了对房地产的贷款支持,这个观点我也不赞同。从数字上来看,现在的贷款是增加了,但是大多数都在二手房上,一手房的贷款没有增加,和开发商增加投资没关系。二手房转换来转换去,它并不增加GDP。国际上二手房占的比例很大,比如美国可能占到70%到90%是二手房,但是它的GDP是按房租增加比例计的,我们是按投资比例增加计的。我们觉得政府还是没找个明白人,比如说要请连平说,告诉你房地产就是稳经济,他可能就把房地产政策重新调整了,他们觉得房地产只是个错误的东西,我们过去说叫业户,现在它还是业户,它有很多政策还没取消。

要想健康,十八届三中全会说了两个,第一个叫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第二个叫市场决定价格,你要做到这两个了就叫健康。但是我们看看房地产政策,对价格的限制是最多的,对资源配置的限制是最多的,也就是最不市场化、最不健康的。那说明什么呢?说明你还是看多,如果不看多的话,要加那么多的限制性条件干吗?政府要是说看空的话,就把这些限制性的东西取消,房地产也上不去。我觉得中央政府的政策已经告诉大家是怎么回事了,我们不用再讨论这个问题。

我没搞懂。他们老说房地产税能抑制房价,我看美国有房地产税,它的房价还是往上涨,2008年掉下来以后,现在的价格涨得比2008年还高。陈总说香港经历了几次房地产的下跌,但是每次跌完了以后为什么房子比原来还贵?陈总没把这个解释一下,为什么跌一次又涨一次。房地产税在很多国家都有,美国从有房地产税开始,指标为100,现在到了286,就是涨了快2倍,并没有抑制房价的上升。但是它可以抑制多套需求,这是有可能的,也就是调整存量结构。

中国的房地产税一开始是以物业税出现的,在2001年,楼继伟还是财政部副部长的时候,把它列入计划。那时候的物业税的概念和现在的房地产税不是一回事。在立法的时候起码提到了,用物业税进行税制改革,要取消土地使用税,农村土地占用税等等好几个税,也就是说它是个替换过程,把流转和生产环节的税降低,把持有环节的税加大,这个观念在其它国家有这样的。我知道在前一段时间,我们的人大管房地产税研究的部门,曾经希望社科院、财税所提供一些全世界的案例,告诉他们这个房地产税是怎么回事,他们实在是不懂。一开始提供了4个国家的,然后他们说怎么没有国有土地公有制情况下的国家房产税?

然后又给他们提供了几个,最接近的大概是以色列,发现还是没有公有制土地下任何一个国家收过房地产税。中国要想突破一个世界性的从零到一的过程,在公有制土地上征收房地产税的立法,我觉得有点难。比如说现在市场上传言的,不是第一套免,而是60平米免,我觉得他们如果60平米免,人大常委会一定通过不了,因为人大常委会那些举手的人每个人的房子都超过60平米,他们的孩子都单独有房子了,就剩一个老头或一个老太太了,他的房子面积那么大,他要交那么多税,他肯定要举手反对。你要说一套房子不管大小都免,有可能他们会同意,因为他那个房子再大,只有一套,剩下的房子都给了儿子、孙子了,他有可能举手同意。

但不管怎么样,如果不减现有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的税而增加税,就是强盗。所以人民日报曾经有一篇文章叫《房地产税是恶税》。反过来说,如果进行调整,那就是两回事了,因为它会替换在生产环节前面的一些税和流转环节的一些税,如果那些税取消了,房地产税可能是减税的过程,而不是加税的过程,这可能是更合理的状态,只是转换了一种形态,是持有税,而不是生产税或流转税。但前提条件是你原来那些税怎么调整呢?就是我已经交过了前面的流转税或者生产环节税的房子怎么办?你变成双轨制?我们过去说的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我没太搞懂。反正它列的计划是在2017年要出这个办法,但是这个办法能不能出台,我是信心不足。

燃油税我们大概用了19年时间才出台,通过了燃油税的立法以后,19年之后才实行这个燃油税,所以我想可能我死的时候,房地产税一定会实行了。


(责任编辑:崔雯)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