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发布《2017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18年展望》

亿房网 2018-01-17 13:45
【摘要】
“优质写字楼需求稳中有升,联合办公扩张积极,区域零售地标相继开业,网红餐饮热度不减。”
导航条

2018年1月17日,武汉 - 世界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今日发布《2017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18年展望》报告。报告显示:

 写字楼新增供应同比回落,服务业、TMT行业需求持续活跃。市场去库存压力大,租金未来仍有继续下行的可能。

 零售物业进入新一轮供应高峰期,设计师品牌、潮牌与网红轻餐饮品牌成为市场需求热点。

 仓储物流市场新增供应及净吸纳量均创历史新高,电商与第三方物流主导市场需求。

优质写字楼市场:联合办公积极扩张

回顾2017年全年,武汉优质写字楼市场(含甲级和乙级)新增供应中,约八成项目位于非核心商务区,商务区的外延形势更加明显。

以专业服务业、科技新媒体以及房地产建筑行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成为武汉优质写字楼本年度的前三大需求来源。年内,联合办公的市场活跃度进一步增长。

为争夺有限的客户资源,业主议价能力较去年有所减弱,“价格战”已经成为市场去化的手段之一,全市优质写字楼账面租金同样本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展望2018年,世邦魏理仕预计武汉优质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将会突破90万平方米,空置率仍将徘徊在高位。核心商务区或将迎来新一批性价比较高的新增供应,老旧项目的去化将受到进一步冲击,租金存在进一步下行的趋势。

优质零售物业市场: 网红餐饮备受运营商青睐

在经历了2016年的休整期后,武汉优质零售物业市场迎来新一轮供应高峰。2017年全市共计7个零售项目相继开业,其中包括武汉首家K11购物中心、武汉第三家永旺梦乐城。

零售与餐饮品牌为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其中设计师品牌、潮牌以及彩妆化妆品零售品牌成为零售品牌的新需求来源。

网红餐饮品牌依然是运营商争相追逐的热点,线上店铺在汉线下布局也成为零售市场的新尝试。为延长消费者驻足项目的时间以及提升项目购物氛围,以书店、展览为代表的文创品牌持续活跃。

展望2018年,武汉零售物业市场预计将迎来近60万平方米优质商业开业,但受面临工程进度与招商进度的影响,部分项目延迟开业的风险较大。

仓储物流市场:电商与第三方物流支撑市场去化

2017年,武汉优质物流设施市场全年新增供应较2016年增长超过七成,超过九成集中新项目位于非核心区域市场,市场版图进一步扩张。

武汉作为中部物流节点性城市,网上零售业快速增长带领跨境电商和第三方物流成为年内高标库去化的主要动力,全年武汉优质物流设施市场净吸纳量创历史新高。

展望2018年,全市优质物流设施市场新增供应预计将会突破60万平方米。整体而言,伴随商务部继续推动电商加快发展的趋势,市场需求预计在2018年将会保持稳定。

世邦魏理仕华中区助理董事总经理王祎表示:“2017全年,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虽有所下降,但市场迈入井喷期的趋势已无法避免。‘绿色建筑’已经成为开发商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以及租户选址中的新关注点。在品牌导入中,提升消费体验感仍将是实体零售调改的主线,线上与线下实体零售将持续整合,成为零售“新常态”之一。”

- 完 –

关于世邦魏理仕

世邦魏理仕(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CBG)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是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为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按2016年的营业额计算)。公司拥有员工超过75,000名(不含联营公司),通过全球450多家办事处(不含联营公司)为地产业主、投资者及承租者提供服务,具体包括:物业租售的战略顾问及实施、企业服务、物业/设施及项目管理、按揭融资、评估与估值、开发服务、投资管理、研究与策略顾问等。欢迎浏览公司网址 www.cbre.com。

(责任编辑:郝丽宥)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