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携手,营造华侨城东方美学雅境

亿房网 2018-06-28 14:38
【摘要】
“吴滨相信,选择这座建筑的人,必定是热爱生活,懂得生活,具有书卷气息的人。”
导航条

大师吴滨携精粹之作莅临华侨城原岸叠墅院

6月28日,武汉华侨城携建筑、设计、地产媒体代表和众业主齐聚原岸美学生活馆,特邀“摩登东方”创导人、著名设计师吴滨莅临现场,「华侨城·原岸」在叠墅院上叠样板间盛大面世之后,带着对此次上叠样板间的创作灵感与思考,展开现代生活与东方美学的深入探讨。

“摩登东方”作为设计师吴滨的主要设计思想,旨在以东方的气质美学营造建筑的意境空间。上叠样板间在延续整个原岸项目调性的同时,以“摩登东方”设计理念为先导,一改传统式东方设计的沉重感,以现代手法加入传统文化底蕴,塑造富有生动气韵的美学空间。本次样板间呈现的是吴滨先生的经典家具作品系列《未墨》,通过“大留白”“大写意”的空间设计手法,表达一种“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东方雅境。

新式东方设计塑造空间气韵

2018年6月28日上午十点,一段精妙空灵的音乐在美学生活馆缓缓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舞者们循序上场,释放着充满艺术热情的原生魅力。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下,带着对现代生活美学的全新思考,吴滨隆重登场,就上叠样板间的设计理念、灵感源泉、设计手法,作出了精彩的分享。上叠样板间以山水墨画为灵感源头,将东方美学贯入西方设计手法,实现摩登东方的创意表达。吴滨提到,东方审美讲究“气韵流动”,遵循这一美学思维,上叠样板间以巧妙的空间交融设计,表达了建筑的抑扬顿挫,用空间语言塑造了生活的能量场。

交流环节中,主持人截取了若干个关于美学设计的经典问题,与大师吴滨展开了精彩的探讨。吴滨表示,家应有幸福感,原岸上叠正是这一设计理念的人性化表达。

上午十一点,现场嘉宾纷纷移步东湖绿道,观赏原岸叠墅院的天然背景。当天的东湖闪耀着粼粼波光,大师与嘉宾们沐浴着静谧的湖光山色,感受着原岸建筑深厚的自然积淀。

下午,大师吴滨来到上叠样板间,针对上叠多处空间与细节的设计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上叠样板间以“未墨”之姿开启美学生活视野,从入户时含蓄的空间表达,到进入客厅时独揽天地的阔然尺度,上叠在巧妙的空间交融之中,采用“写意”、“留白”等东方美学思维,让建筑拥有了自己的高低起伏。细节处,吴滨采拮现代摩登元素,加入玉石、铸铜等温润质感的材质,打造了室内的极致生活品质。

大师匠心之作打造理想栖居处

自小师从张大千关门弟子伏文彦学习水墨画,吴滨的设计思维具有浓厚的东方情韵,在细节与尺度的把握上,同时注重平衡当代美学元素与生活舒适感,上叠样板间正是在东西交融之间,将大师创导的“摩登东方”调性传神的表达了出来。

「华侨城•原岸」上叠样板间用建筑的语言告诉人们,东方设计可以在时代潮流中做到自洽,传统文化并未在现代生活中逐渐退场,而是能够以契合生活的美学姿态贯穿到方寸空间里,并找到能读懂他的人。吴滨相信,选择这座建筑的人,必定是热爱生活,懂得生活,具有书卷气息的人,「华侨城•原岸」能令他们拥有心灵上的共鸣,让生活回归纯粹的本真田地。

融粹大师匠心之作,不断创造和谐的美学空间,「华侨城•原岸」正以一种典雅的风范,在东湖半岛这片天然土壤,打造与自然共融的理想人居。它打造理想的蓝图,打开了美好的生活视角,实现了人到自然,建筑到生态,原岸到东湖的和谐共融,探索出一道“人生无时不美好”的理想栖居处。

(责任编辑:褚苏亚)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