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二手房拖延还款时间原房主拒交土地证

亿房网 鲁中晨报 2012-05-24 09:12
【摘要】
“交6000元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谁料,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拖延了还款时间,原房主一怒之下拒绝交出土地证,一波三折近一年了张店的刘先生还是没能拿到属于自己的土地证,找中介讨说法中介表示,要想拿到土地证还得再交3000元。 ”
导航条

  交6000元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谁料,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拖延了还款时间,原房主一怒之下拒绝交出土地证,一波三折近一年了张店的刘先生还是没能拿到属于自己的土地证,找中介讨说法中介表示,要想拿到土地证还得再交3000元。

  据刘先生介绍,2011年,他向中介公司交纳了6000元中介费,买下了一户位于火炬公园附近的房子,协定金额55万,当时中介公司承诺为他负责过户和办理其他辅助手续,自己为能省些钱便想通过住房公积金还款,因为原户主张先生急需用钱,他便承诺一星期后还款,可是由于放款时间拖延,导致自己还款一拖再拖,谁料,原户主张先生一怒之下拒交土地证,“将近一年的时间了,我已经将贷款全部还清,可是,原房主还是不把土地证交出,导致自己的过户手续还没有完全办完。”刘先生说,当初中介公司承诺的给办理相应手续,可是现在办不下来了,中介表示要想办理相关手续得再交3000元钱,他认为不合理。

  就此,记者联系了该中介公司,一名姓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先生这件事让他们也很无奈,原房主因为刘先生拖延还款时间,不肯交出办理土地证所需要的结婚证和户口本,几次出面协调都无果而终,所以只能另想他法。通过其他途径就又产生了费用,所以还需另交纳3000元钱,这也是无奈之举。目前,此事还在协商中,如果刘先生不愿意交纳这笔费用,他们也会尽快协商双方,顺利办理过户手续。

  随后,记者咨询了律师事物所王律师,据介绍,中介公司让刘先生再交3000元办理土地证手续的做法显然是不合适的,因为当时合同约定为刘先生负责过户和办理其他辅助手续,现在不管什么原因,中介方先违反了合同,就必须承担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孙芳)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