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执行细则出台前仍按现有政策办理

楚天金报 2013-03-05 08:50
导航条

记者昨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咨询政策、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的人数明显增加。该局介绍,在相关执行细则出台前,二手房交易涉及到的税费仍按现有政策执行。

据了解,国家相关部委目前正在研究拟定二手房个税征收相关实施细则。在执行细则出台前,武汉市存量房交易仍将按现有政策办理。同时,为确保群众能够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武汉市房管局采取了延长服务时限、临时增设服务窗口、增配窗口服务人员等保障措拖,方便市民办事。

差额要扣除装修等合理费用

“新国五条”细则中,二手房交易按差额的20%从严征收个税。其实,这个规定早就有。

2006年国税总局发布关于二手房个税征收方式有两种:如能够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就按照交易差价的20%核实征收;如不能提供相关凭证的,普通住宅按照交易总价的1%核定征收,非普通住宅按照交易总价的2%核定征收。5年以上的家庭唯一用房,免征个税。

对房产交易差价,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允许从其转让收入中减除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住房装修费用、住房贷款利息、手续费、公证费等费用都被视为可以减除的合理费用,扣除时要提供税务部门认可的正式发票或凭据。

比如,一套房子房主买价40万元,卖价70万元,个税并非是简单的(70-40)×20%=6万元,而是要扣除上述合理费用。仅考虑该套房屋装修费10万元,个税就变成了(70-40-10)×20%=4万元。

正是由于弄清楚房屋原值、该减除的合理费用比较复杂。所以,在实际执行中一直是按总价的1%征收个税。

目前,自用5年以上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是否免征个税、房屋原值怎么查询、合理费用怎么查询和提供证明等,成为未来个税细则实施的焦点。

楼盘按区域查询

江汉区 江岸区 硚口区 汉阳区 武昌区 洪山区 东湖高新 青山区 东西湖区 沌口区 江夏区 蔡甸区 黄陂区 新洲区 武汉周边

楼盘按总价进行查询

30万以下 30-50万 50-60万 60-70万 70-80万 80-100万 100-140万 140万以上

楼盘按面积进行查询

60㎡以下 60-80㎡ 80-100㎡ 100-120㎡ 120-140㎡ 140-200㎡ 200㎡以上

(责任编辑:孙芳)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