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二手房挂牌均价12个月来首跌 楼市淡季或提前结束

楚天金报 2014-08-12 08:08
【摘要】
““7月份是买房的淡季,业主卖房还会适当让价。”徐东一家地产中介负责人高先生表示。因限购政策调整而获得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将涌入楼市,大户型受关注度将大幅提升,下半年或将带来今年楼市小高峰,本月楼市淡季或将提前结束。”
导航条

图为:限购政策调整后,江城二手房市场或将迎来一轮回暖

图为:限购政策调整后,江城二手房市场或将迎来一轮回暖 

暑期楼市处于传统淡季中,武汉二手房市场总体稳中有降。市场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武汉二手房市场的挂牌均价时隔一年之后首次出现下跌,挂牌量则小幅上涨。不过受到后半月限购放宽消息的影响,楼市开始了一轮回暖。

楼市多月来积累压力得到释放

某网站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7月武汉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9553元/平米,环比下跌0.5%,连续上涨12个月后首次出现环比下跌,二手房的挂牌总量环比上月上涨了1.87%。

事实上,“量涨价跌”是大多数城市二手房市场现状。据某网站统计,26个大中城市二手房挂牌价格自今年1月开始,环比为下降的城市数目逐月增加,但降幅均较小,整体来看,价格保持平稳中小幅下降的态势。7月,26个城市中二手房挂牌价格环比4升22降,天津跌幅最大,为2.52%,包括武汉在内14个城市跌幅均在1%以内。搜房武汉二手房研究中心人士表示,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下跌,是多月来楼市成交减缓,积累的压力逐步得到释放,但总体价格比较稳定,同比去年仍是上涨。

大户型受关注度将大幅提升

“7月份是买房的淡季,业主卖房还会适当让价。”徐东一家地产中介负责人高先生表示,受楼市持续降温影响,进入淡季后二手房市场表现低迷,上个月门店仅卖出了两套房,7月上旬时一周只有两三个客户看房。

不过,随着“限购”政策变动,二手房的成交有所回暖。高先生介绍,7月下旬限购政策调整的消息传出后,看房的人翻了一倍,基本上每天都有客户来电或上门咨询看房。卖房的业主也十分敏感,虽然暂时没有出现涨价,但目前的议价空间比此前减少许多,多数业主现在卖房都不会轻易让价。

武汉一连锁中介负责人黄先生分析称,因限购政策调整而获得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将涌入楼市,大户型受关注度将大幅提升,下半年或将带来今年楼市小高峰,本月楼市淡季或将提前结束。

(责任编辑:崔雯)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