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手房市场:以前每月卖房十几套如今只有一两套

新华网 2014-09-02 09:05
导航条

今年2月,59岁的罗先生将一间商铺出租给了开房屋中介的黄先生,8月21日,到了该续交房租的时间,黄先生却说自己生意不好,没有钱交房租。经过商量,罗先生答应将半年交的房租,变更为每月交,但依然没有收到黄先生的租金。

该交房租了,门面却关了

门面在渝北区保利香雪小区,面积53平方米,月租金9000元。今年2月21日,罗先生将铺面租给了广东的黄先生,用于经营房屋中介公司,约定租金半年一付。

8月14日,罗先生想起铺面就快要续费了,就给黄先生打电话过去。黄先生告诉罗先生现在房屋中介不好做,生意不行,暂时拿不出这么多钱来,请他再缓一缓。

到了8月25日,罗先生依然没有收到租金,再次给黄先生打电话。黄先生表示自己的店做亏了,确实拿不出这么多钱,希望能把半年付改成月付。

考虑到黄先生的难处,罗先生同意了这个请求。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罗先生还是没有拿到房租。罗先生告诉记者,黄先生目前已经把门店关闭了。

有的门店十几名员工缩减为3名

根据记者走访的情况,关闭的门店不止这一家,在南岸区南城大道,一家叫诚居房产的中介门店已经关闭了。附近的商户说,具体关店时间不是很清楚,但至少有一个月。

家住渝中区大礼堂附近的何先生是中先地产门店的店长,他9年前开始从事这个行业。何先生说,几年前二手房买卖很红火,一年收入有二三十万。如今,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何先生透露自己的收入只有四五千元。

在渝北区加州花园的谱家房地产门店内,齐整整地放着11台电脑,分行经理姜先生介绍那是店里生意好的时候配置的。

“以前店里每台电脑都有人使用,甚至有新来的员工没有电脑用,现在店里只剩下3个工作人员。成交量下降,很多新人也离职了。”姜先生说。

“相信10月以后行情会好起来的”

南岸区全昌房产门店内,销售经理何女士独自坐在位置上。女儿毕业后,何女士来到这里工作,她说自己一年多前入的行,听同事说过,店里生意最好的时候,一个月可以卖出十几套二手房。“但今年春节后,很多人都持观望的态度,销量确实下降了。现在店里一个月成交量也就是一两套。”

何女士说,销售薪水基本靠提成,因为卖不出去房子,很多人选择了辞职。在她的印象中,今年2月份以来销售人员来了三个月之后,一单生意都没有做成的不在少数。何女士说,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相信10月份以后行情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