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全解读

亿房网 雷丽 2015-03-09 09:12
【摘要】
“从今年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将正式实施,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等十类不动产权属将纳入登记。该政策将在青岛、广州、杭州、成都、武汉等多个城市首批实施。”
导航条

从今年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将正式实施,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等十类不动产权属将纳入登记。该政策将在青岛、广州、杭州、成都、武汉等多个城市首批实施。

不动产证外页

不动产证内页

不动产证内页

解读一:不动产证比现有房产证更详细

“不动产证”与现有房产证相比,内容更加的详细,“不动产证”对房屋的使用年限(“起和止日期”)以及房屋的价格进行了明确规定。

解读二:原房产证和新证目前可以并行使用

新证启用后,以前依法制作并记载登记内容的土地登记卡和归户卡、房屋登记簿等簿册继续有效,已经依法发放的《集体土地所有证》等证书、证明继续有效。国土资源部强调,不动产机构应当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各地不得强制要求当事人更换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不得增加企业和群众负担。

解读三:新政实施是否影响二手房价格的下跌?

最近,在实施新政的几个城市中介都遇到了一些一次性出售多套房子的神秘业主,并表示不要将房源信息发到网上。相关人员表示,那些急于出售几套房的业主是担心新政实施后自己的房产信息将会公开。那么,二手房大量大抛售那是否能影响二手房价格的下跌呢?专家表示,新政的实施不会立竿见影的对二手房市场产生影响。新政的实施只是相当于一次“人口普查”。

解读四:小产权房可以登记吗?

针对城乡社会普遍关心的“小产权房”(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亦称“乡产权房”。)问题,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强调,不动产登记是依法保护不动产所有人权利的法律行动,不可能登记任何不合法的东西。

小编打听到,武汉市民要拿到武汉首本不动产产权证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我省已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职责整合到省国土资源厅,增设不动产登记局。省国土资源厅将负责指导监督全省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我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在积极成立中。

(责任编辑:刘荃)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