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仅个别银行有9折房贷利率 商转公成趋势

亿房网 鄢锋 2012-10-11 07:00
【摘要】
“临近年底,房贷利率开始收紧了。近期不少亿房网友反映,十一过后,武汉银行房贷的房款速度明显减缓,且国有银行很难再申请到85折房贷了,只有少数几家中小股份制银行仍有最低9折优惠。”
导航条

临近年底,房贷利率开始收紧了。近期不少亿房网友反映,十一过后,武汉银行房贷的房款速度明显减缓,且国有银行很难再申请到85折房贷了,只有少数几家中小股份制银行仍有最低9折优惠。据业内人士介绍,在武汉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虽然个别银行还有9折优惠,但是要求购房者搭售存款或理财产品。市民再想要轻松申请到优惠房贷,估计要等到明年1月1日以后了。>>>>十月房贷调查:优惠取消 “围城”之势卷土重来

武汉房贷

四大行全面收紧房贷 仅个别银行有9

据了解,在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部分中小银行收紧首套房贷优惠之后,各大国有银行也逐步提高贷款审批门槛,同时将首次置业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

笔者随后走访江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改为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利率几乎绝迹,虽然个别银行还有9折优惠,购房者申请的条件也十分严苛。

某银行徐家棚支行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不仅利率不能打折,很多银行也不接受个人单独申请首套房贷,必须是与该行有合作关系的楼盘,才能申请首套房贷。据悉,还有一些股份制银行表示暂停个人房贷业务。

建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只要是跟建行的合作楼盘,首套房都能申请到85折优惠利率,但是最近85折利率很难再申请了,“原来承诺给客户的85折,属于遗留下来的问题,我们会继续解决,但是现在新来的客户,基本上都要执行基准。”中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从上个月起,已经取消了9折优惠房贷,恢复到基准利率,要想申请优惠房贷,估计得等到明年1月1日以后。

业内人士称,以目前的利率水平,如果普遍执行8.5折优惠,银行几乎没有利润可言。其实在5、6月份银行信贷较为宽松的时候,也不是所有借款人都能申请到8.5或9折的优惠利率,实际上隐形的门槛也较多。据分析,三季度银行信贷额度趋紧,是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的主要原因,越临近年底这种现象越明显,不排除四季度首套房贷利率再出现上浮。

(责任编辑:郑军华)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