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还是不收?武汉房屋租赁税征收谜团待解

亿房网 官昌旭 编辑 2013-01-22 07:00
【摘要】
“近期,有关武汉市房屋租赁税征收的争论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其中关于武汉是否征收房屋租赁税成为矛盾的聚焦点,而这一切都源于媒体的两篇截然相反的报道。”
导航条

编者按:近期,有关武汉市房屋租赁税征收的争论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其中关于武汉是否征收房屋租赁税成为矛盾的聚焦点,而这一切都源于媒体的两篇截然相反的报道。

报道一:武汉征收房屋租赁税已成定局 或导致房租上涨

报道二:武汉否认将开征租房房屋租赁税是否存在?

这两篇相距仅10天的报道让武汉房屋租赁税的开征与否陷入了谜团,摆在我们面前有这样几个问题:

武汉是否已经开始征收房屋租赁税?如果已经征收,报道中关于房屋租赁税的税率是依据什么而来的?武汉为何会否认开征租房税?租房市场中的真实情况又是如何呢?

对此,笔者展开了一些分析调查。

武汉房屋出租税率规定出台已近4年 落实成难题

笔者查阅了《武汉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发现,这是一项房屋租赁管理的政策。文中主要强调出租房屋的备案管理。该办法从2011年3月15日就已施行。

其中,第26条提到了要求出租房屋要“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如实申报租金,并按照规定缴纳有关税费”。并没有提到具体按照什么规定,怎样缴税,也没有提到出租房屋需要缴纳多少税。

你是否了解武汉市房屋租赁税?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