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融重地现神秘"百慕大三角"

亿房网 崔璇 2013-08-28 07:00
【摘要】
“在武汉香港路上,和建设大道相交汇处,好像一个“怪圈”,无论哪个项目的进驻,最后无一不是胎死腹中,虽然规划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最终仍然无法逃脱“厄运”,拖延、纵火、跑路、资金链断裂……一系列匪夷所思的现象都会齐齐出现在此地,可以称为武汉楼市中的“百慕大”三角洲。”
导航条

(亿房网2013年8月28日文 崔璇)在老武汉的记忆中汉口主干道有2条,一条是解放大道,另一条是建设大道。解放大道,截至目前统计,黄金地段已被武商集团、新世界集团、南国置业、华润置地、恒隆集团等业界大佬纷纷进驻。而建设大道这条2.6公里长的一条街则被称为金融一条街,因为这里聚集了200余家金融机构。而在这条金融街里,香港路又被称为金融街里的中心街,虽然大多数人提到香港路,都觉得它听起来大气、繁荣,可是走在这条路上的感受却截然相反。

然而在这条路上,和建设大道相交汇处,好像一个“怪圈”,无论哪个项目的进驻,最后无一不是胎死腹中,虽然规划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最终仍然无法逃脱“厄运”,拖延、纵火、跑路、资金链断裂……一系列匪夷所思的现象都会齐齐出现在此地,可以称为武汉楼市中的“百慕大”三角洲。

香港路前世

武汉建设大道金融一条街,指的是被青年路与香港路所截取的汉口建设大道路段,建设大道在武汉市金融中心的地位开始逐渐深入人心,其浓厚的金融气氛当然也吸引了不少的开发商至此圈地开发,而各开发商都为了在此黄金地段上攫取最大的利益,他们不惜使出全身解数,最终所得的回报究竟如何,结果不尽相同。

首先进驻建设大道的大型商业体就是新世界百货商场国贸店,于1994年11月开幕,营业面积40000多平方米,由“香港新世界集团”旗下香港新世界百货直接投资经营及管理,是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百货商场。商场营业以来,依托新世界集团强大力量支持,引进大量国际品牌,并成功的培育了武汉市场,在建设大道这个金融圈里已成为武汉市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周边的高档写字楼聚集着众多国内外的优秀企业,以至于“白领、金领”基本成为新世界百货的主流消费群体,周边无商业竞争的新世界国贸店在建设大道上犹如一个真空的商业点,获得了巨大成功。

相关阅读:

建设大道“金砖路”迎奢华巨鳄

或许是受到新世界百货国贸店成功的影响,部分开发商对商业地产这块可以产生巨大收益的肥肉垂涎已久,按捺不住的也已出手。2003年,市长李先生在赴港招商会上提出“要将香港路建成香港风情一条街”,一年后香港路商圈的蓝图呈现在市民眼中。

按照规划,前期开发重点为1900米长的香港北路。分为南段、中段和北段。南段从建设大道口至北湖东路,全长550米,定位为商务中心区,以中高档写字楼、商场、酒店为主;中段从北湖东路至菱角湖路,全长720米,定位为浪漫休闲区,以茶楼、酒吧、咖啡吧、餐饮娱乐中心为主,拟建大型休闲娱乐中心;北段从菱角湖路至新华下路口,定位为都市激情区,以时尚精品购物中心、世界知名品牌连锁店为主。

但是最终仍然胎死腹中,香港风情一条街这名号逐渐被人淡忘。

香港路这个地名,对武汉来说,历史并不悠久。

据《武汉年鉴》记载,1997年6月25日,为纪念香港回归,经武汉市人民政府批准,特地设立香港路。该路东南起解放大道与球场街相连,截球场街一段,西马路的一段,并唐家墩路,抵新华下路,全长约3公里,宽20米至40米。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