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郊大盘不断酝酿 "造城计划"再升级

亿房网 李秋璇 2013-11-14 07:00
【摘要】
““造城计划”起始于中国的城市化发展进程,为什么这么说?如今,个别超大型城市现在已经存在于“摊大饼式”的发展,负荷过重,同时在一些新区又人烟稀少,分配十分不均匀,土地浪费严重,特别是寸土寸金的大型城市这种浪费就更要不得了。就算你说你不求生活在城市中心,为了留在这个城市可以生活在郊区,但是最起码要满足一些日常的衣、食、住、行。于是,“造城计划”诞生了。”
导航条

(亿房网2013年11月14日文 李秋璇)“造城计划”起始于中国的城市化发展进程,为什么这么说?如今,个别超大型城市现在已经存在于“摊大饼式”的发展,负荷过重,同时在一些新区又人烟稀少,分配十分不均匀,土地浪费严重,特别是寸土寸金的大型城市这种浪费就更要不得了。就算你说你不求生活在城市中心,为了留在这个城市可以生活在郊区,但是最起码要满足一些日常的衣、食、住、行。于是,“造城计划”诞生了。

相关阅读:

武汉造城运动 或将推动成为新一线之王

“造城计划”是全局性的,必须依靠规划完成。它决定着一个楼盘,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城市的个性与形象。“造城计划”实施至今,留下了其发展轨迹,但是问题也是屡屡频现的。

具体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1、“造城计划”脱离实际。

2、“造城计划”实施过程中容易出现违法违规现象。

3、损害百姓利益,引来冲突不断。例如:良田流失、文化古迹流失等等。

4、新城“美梦”终成“泡影”。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就发生过新城变成烂尾楼的悲剧。

5、“空城计”不断上演。规划的是美好的,骨架也逐渐搭成了。可是配套、交通统统跟不上,最终变成空城。

6、房地产商纷纷上演“城中城”。

造城运动带来的土地流失

造城运动带来的土地流失

所以,我们也发出了疑问,这种大拆大建的“造城计划”是否应该叫停了?

30多年间,中国的城镇化率从1980年的19.4%增加到2011年的51.27%,城镇人口首次超过农村人口。而这样的“拐点”背后,一些大城市痼疾缠身、风貌消失、交通梗阻,食品垃圾化,社会矛盾显性化——在“蚁族”、房奴、车奴、口罩族的背后,“宜居”似乎近在眼前又似乎渐行渐远。

大拆大造

大拆大造

城市在宜居问题之外,在旧城改造、处理与外来人口关系等问题上亦成燃眉之忧。然而相对于“城市计划”带来的负面影响,它所能够带来的正面引导力和巨大利好也是不能被忽视的。它可以提升城市整体的精神面貌,解决外来人口的居住问题,改善城市居民的住房品质以及生活品质等等。

相关阅读:

武汉多个宜居新城“大变形” 从“建房”到“造城”的升级

(责任编辑:舒红丽)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