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汉地铁4号线汉街站 站内外实景曝光

亿房网 官昌旭 2013-11-27 07:00
【摘要】
“地铁4号线与楚河汉街无缝对接,站外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精致的砖砌线脚,从外部看上去,整个地铁站就像是街上建筑的一部分,毫无违和感。而汉街作为武汉新兴的集快时尚,餐饮,娱乐,风土人情等各色风景于一体的著名地标,在短短几年内发展迅速,声名鹊起,已然变成武汉最具文艺气息的去处之一。”
导航条

【编者按】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将于2013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与去年2号线通车时间一致,一期连接武汉火车站和武昌火车站,全长约16.5公里,设站15座,分别是武昌火车站、梅苑小区站、中南路站、洪山广场站、汉街站、青鱼嘴站、东亭站、岳家嘴站、铁机路站、罗家港站、园林路站、仁和路站、工业四路站、杨春湖站、武汉火车站。在中南路站和洪山广场站,市民可换乘地铁2号线。在4号线开通倒计时的过程中,亿房网将全程报道沿线各路站点相关新鲜,有趣,好玩的资讯,为网友提供最新最全的出行指南。

(亿房网2013年11月27日文 官昌旭)地铁4号线与楚河汉街无缝对接,站外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精致的砖砌线脚,从外部看上去,整个地铁站就像是街上建筑的一部分,毫无违和感。而汉街作为武汉新兴的集快时尚,餐饮,娱乐,风土人情等各色风景于一体的著名地标,在短短几年内发展迅速,声名鹊起,已然变成武汉最具文艺气息的去处之一。加上各路商家经常举办活动,邀请明星来吸引大量人气,使得汉街越来越火爆,成为武汉不论平时还是逢年过节的新兴必选之地。

相关专题:

当年万达都没拆掉的房子 终于被百度也搜不到的开发商接手了

武汉地铁4号线2013年12月28日开通倒计时!

重磅推荐:

武汉地铁4号线芳草绿来袭 亲授楚河汉街站最全吃喝玩乐购攻略

武汉地铁4号线汉街站,原名周家大湾站,位于中北路横跨公正路与中北路交叉口,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共设4个出入口和一个紧急疏散出入口,总建筑面积为10912平米。

楚河汉街的地铁出入口尚未开通

近日,笔者就实地探访了汉街地铁站,发现楚河汉街的地铁出入口尚未开通,A、B两个出口刚建成龙骨,C、D两个出口的主体工程则基本完工;地铁站内部的工程在收尾,大部分已经完工;列车也正在试跑,还时不时会有工程人员在检查站内相关设备的稳定性、安全性。

相关阅读:

武汉地铁4号线本周六全线轨道铺通 周家大湾站变汉街站

汉街站四大出入口施工进行时  C、D出入口已建成

汉街站虽然名为“汉街”,但目前来说,还是离中北路白鹭街公交站更近些。笔者就是奔着汉街的名头去,坐到了周家大湾,才发现走了一站的冤枉路。

沿着中北路,笔者在靠近公正路路口的地方首先看到的是中国工商银行的大厦,很是醒目。走近了,才看到下面的C出入口。C站口的主体全部完工,外部的配套施工还在继续,现场仍有不少工人在施工。

从C出入口下去,就会看到下面的楼梯和地体已全部完工。不过,设备目前仍在检修的状态,电梯还没开始运作。

地铁封锁门

汉街地铁站内景

再往里走,就是一道封锁门挡在眼前,上面写明由总参工程兵第四设计研究院设计,武汉铁盾民防工程有限公司制造。透过门缝,还是能看到地铁站的内景的,可以看到站内的指示牌全部安放到位,地砖的铺设也已收尾,有些广告牌还没安装好,左手边的墙面配套要尚待建设。

从这曝光的汉街地铁站,笔者还发现,站内还设有专门的母婴室。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2号线不是所有车站都有专门的母婴室,只汉口火车站、洪山广场等部分大站有。汉街站作为靠近武汉名片——楚河汉街的地铁站,设置母婴室也是体现人性化关怀的需要。

据了解,2号线母婴室在地铁通车1个多月后还没修好,曾被媒体广为报道,为有需要的人群带来很多不便。曾经就有网友微博爆料:坐地铁,看见一个妈妈走到一半突然坐下,把孩子横过来缓缓解开自己衣扣给孩子喂奶。怕自己孩子冷,自己把衣服脱下来盖在孩子身上。

网友建议,一间母婴室可以反映出一个公共场所的档次,也能看出管理方是否站在市民角度思考问题。应通过制定强制标准,推动母婴室变成公共场所的“标配”。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