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大道PK光谷大道 光谷“新星”陨落?

亿房网 李凌凤 2013-12-05 07:00
【摘要】
“20世纪八十年代,世界技术革命浪潮汹涌,中国改革开放大朗澎湃,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光谷)应运而生。自1988年成立、2009年成为继北京中关村后我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后,光谷的发展潜力和区域价值可见一斑。”
导航条

首先从两条大道通行的公交来看,虽然经过两条大道的公交基本都在光谷、江夏一带运行,但关山大道通行的公交车明显比光谷大道多。据笔者统计经过光谷大道的公交仅728、718、758和785四辆,并且由于沿线多高校,并且线路较长,公交很是拥挤;而经过关山大道的公交多大十几辆,相较于光谷大道出行会更加便利一点。然而,不论是关山大道还是光谷大道,经过的公交基本都在光谷江夏一带,没有通往汉口、汉阳或者武昌其他商圈的公交,由此也不难看出,该区域发展的局限性,让人有一种画地为牢的感觉。当然区域的发展潜力是存在的,然而这两条大道也要发展成“进得去出不来”的光谷吗?

光谷大道公交站点

其次再看地铁,根据武汉轨道交通规划2号线延长线将连接光谷广场站到华中科技大学、光谷大道站、佳园路站、流芳火车站(换乘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流芳火车站向南沿光谷一路走行,至光谷一路与高新六路交汇处十字路口止。由此不难看出,地铁2号线延长线虽然经过关山大道但仅仅只是一擦而过,而2号线延长线完全经过光谷大道,并且沿途经过的站点也相对靠近光谷大道,2号线延长线与地铁11号线接轨直接将光谷广场、光谷大道、光谷新中心、花山生态城紧紧连在了一起。随着往后的发展,不难看出,光谷大道比关山大道更具备地铁优势。

不得不说,在交通上来看,关山大道虽然通行公交较多,但仅在光谷江夏一带,并且地铁对关山大道交通并不存在多大的影响力;光谷大道虽然有地铁助航,但通行公交较少,出行依旧存在较大的压力。因此从交通上来看,光山大道和光谷大道并不存在多大的优势。

对比3:配套

就笔者实地走访来看,关山大道和光谷大道由于仍处于发展阶段,一路上都存在施工地段,但关山大道的配套设施远远超过光谷大道的配套设施。

关山大道实景图

关山大道是光谷乃至湖北首屈一指的景观大道,道路宽阔平坦,绿化较好,初步入关山大道看着路边绿树环绕,一步步走过格外的清幽宁静,会莫名的觉得该区域很适合居住。就目前来看关山大道有光谷天地、大型购物场所、关山超市、沃尔玛、众多商业综合体并且周边还有一系列的银行、医院等,同时大道上有一系列的成熟小区配套相对完善,因此相对而言关山大道生活相对便利。

光谷大道上排放的不明气体

光谷大道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光谷的后工厂,从大贺村到光谷二路,一路上遍布各类工厂和企业,日前笔者走访发现,光谷大道上虽然往来车辆川流不息,但行人较少,并且沿途都有不明气体排放,虽然沿线也存在一系列的成熟小区和高校,但配套却相对匮乏,多数是一些小商小贩,大型的购物场所基本不存在,整体而言相对荒凉。同时由于光谷大道沿线有冶钢、精纶、制药等一系列的工厂,促使该区域的环境也存在一定的污染,日前笔者走访该区域时,抬头就可看到排放废气的大烟囱。

(责任编辑:舒红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