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线提前开工 地铁经济刺激青山楼市质变

亿房网 官昌旭 2014-02-07 07:00
【摘要】
“5号线的走向横穿青山的几个重点生活圈,有专家表示,4号线现在连最基本的与青山对接的公交都没解决,谈不上多大的利好,5号线对青山的利好要远远大于4号线,直接作用于青山的主要生活圈,打破原有的商业格局,将对青山的楼市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导航条

1月9日,《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做16处修改,新增“启动地铁5号线前期工作”等多项内容,计划在今年启动地铁5号线的前期工作,这意味着地铁5号线将提前开工。

之前,5号线为什么会作为远期规划,不考虑沿线的50万居民出行问题?有知情人士透露,“缺钱”是主因,长江和汉江将武汉一分为三,大江大河成为人们出行的最大障碍。因此,武汉地铁建设以过江线路优先,计划2017年前通车的线路,除了1号线(轻轨)之外,其余线路都是过江地铁,而地铁5号线属于武昌内部的线路;4号线与5号线平行,在覆盖的功能区块上有所重叠,4号线还能拉动青山比较偏远地区的发展。

东湖社区网友观点截图

东湖社区网友观点截图

今年两会上,王爱国代表认为,如果地铁5号线(青山段)尽早开工,从青山建九路起,沿和平大道至徐家棚站后,可与地铁8号线换乘,实现青山区与全市轨道交通网的连接,2017年两条线路可望实现同期建成通车,能极大缓解青山交通现状并方便居民出行。

武汉地铁集团董事长刘玉华表示,我们已经经过了一轮规划、二轮规划,现在正在第三轮规划报批当中。按唐市长要求,我们将尽量把5号线编进第三轮近期规划。5号线的设计都做完了,现在万事俱备,只等国家批,国家批了,我们这边进展很快。

一旦地铁5号线修成,届时,青山就有了两条地铁线路,基本覆盖整个青山地区。有业内人士认为,4号线最多只是提振了青山经济,5号线才是真正的催化剂,青山楼市才能产生质变,“边看现在的青山房价已经涨到9000多每平了,但看看其他三环内的核心地段的房价,这阵不算什么,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而5号线正是拉动这个上涨空间的关键所在。”

地铁经济爆发  青山楼市从量变到质变

不久前,奥山世纪城等多家商业综合体开门迎客,青山新商圈的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地铁4号线一期的开通,虽然没有直接作用于青山主城区,利好不明显,但对青山的刺激作用仍然是不可估量的,未来将与5号线共同构成青山快速交通体系,加速青山楼市的发展。

“地铁交通形成人流,也必然产生消费,乘客转化为顾客。新商圈的形成不在于地铁有多长,而在于出站口的布局。”武汉商业总会会长吴玉梅分析,4号线开通后,在带动老商圈更加繁荣的同时,人流密集区或形成新的商圈。而抓住地铁商机,“方便”是关键。

以前,青山市民购物不甚方便,小东西倒是可以再附近的超市或是便利店解决,大件的或时尚的东西就要到老远的商圈才能买到。

如今,地铁将改变了这一现状,届时,青山市民顺着地铁出行,不出站就能买到想买的东西,还能节约很多时间。有开发商曾说过,买房子也是买配套,“你其他方面做的再好,要是商业或是交通配套有一方面不行,这个项目基本上就废了”。

青山建二商圈

近几年,搭上地铁顺风车,青山的楼盘多了,随之而来的商业综合体也多了起来,红钢城和建二不再是仅有的选择,钢都也变得更温存更有人情味了。有零售商预测,地铁将打破商圈界线,届时武汉会成为一个大商圈,在生活节奏大提速的同时,消费者更注重快消品购买的便捷和舒适。这也就成为各大商业巨头纷纷抢滩青山开店的原因。而较之于成熟商圈的激烈竞争,青山市场的商业氛围虽待培育,但仍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舒红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