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市将“何去何从”?系列二:黄金宝地被埋没

亿房网 王婳歆 2014-04-02 07:00
【摘要】
“在旧中国,有“跑马场”的城市只有两座,一座是上海,拥有“上海”、“江湾”两个跑马场,至今留有一条“跑马厅路”;而当年被称为“东方芝加哥”的汉口,却有着“西商”、“华商”和“万国”3个跑马场,武汉也因此被人们称为“赛马之都”。”
导航条

(亿房网2014年4月2日文 王婳歆)在旧中国,有“跑马场”的城市只有两座,一座是上海,拥有“上海”、“江湾”两个跑马场,至今留有一条“跑马厅路”;而当年被称为“东方芝加哥”的汉口,却有着“西商”、“华商”和“万国”3个跑马场,武汉也因此被人们称为“赛马之都”。

武汉的跑马史可追溯到上世纪初叶。1902年前后,英国人在今汉口解放公园路附近,兴建了“西商跑马场”,吸收高级外侨为会员,但歧视中国人,到处都有“禁止华人入内”的牌示。

“华商跑马场”修建的故事至今为人津津乐道。据说武汉有名的地皮大王刘歆生欲入股西商赛马场,却遭到阻止。刘一气之下,于1906年,与他人在现在的航空路、万松园路等大片土地上,修建华商跑马场,吸引市民赌马。由于这里对所有人开放,一时之间生意十分红火。

1926年,武汉商界王植夫、吴春生等人集资合股,又在唐家墩与姑嫂树一带,修建了万国跑马场。如今江汉区的马场角,就是因地处万国跑马场的东南角而得名。

1926年至1935年间,三个跑马场往往同时开赛,是汉口跑马赌博的鼎盛时期。武汉沦陷期间,“西商”和“华商”两家跑马场均无赛事,只有万国跑马场还举行赛马,当时赛马之事为“中日”合办。直至1949年武汉解放,才最后结束了武汉跑马场的沧桑过往。

老汉口三个跑马场

老汉口三个跑马场

如今,汉口的三个跑马场早已不复存在,可跑马场旧址区域依旧繁华。

解放公园区域依托“西商跑马场”,从安静祥和、独具文艺气息的老城区,发展为以武汉天地为代表的“小资”地盘,更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武汉市委也选址在附近,加之轨道交通一号线的助力,解放公园区域放在当下,仍是大家安家乐业的首选地。可解放公园区域内的新盘却很少,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现象,据笔者了解,目前在售的项目仅有武汉天地御江璟城一家,加之24500 元/㎡的均价,应该会让很多购房者望而却步。

航空路、万松园路区域依托“华商跑马场”,已经发展成以新世界百货、世贸广场、武汉广场、国际广场、武汉庄胜崇光百货商场组成的武汉赫赫有名的“武广商圈”。不仅如此,其区域还有着浓厚历史底蕴的中山公园,全国著名的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新华路体育场和体育馆和轨道交通二号线配备。该区域配套可谓是相当齐全,居住在此的老社区居民宁愿“蜗居”,也不愿搬离此地。这块寸土寸金之地,算得上是武汉市最早一批房价破万地段之一,如今土地资源已经相当匮乏,开发空间十分有限,现阶段无新盘在售。房地产业的新项目想要入驻此地,估计只能等老社区的拆迁,可该区域高昂的地价,也是非等闲之辈拿得起的,一环中心地带的房价,也不是普通老百姓能承受的。

原“西商跑马场”和“华商跑马场”区域的高速发展,除了得益于他们强大的历史背景支撑外,其综合区域优势也为造就他们现在的经济地位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在,只有“万国跑马场”旧址的唐家墩与姑嫂树一带,仍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

但我们不难看出此地的迅速崛起:武商量贩、南国北都、菱角湖万达和大武汉1911等商业生活配备;二环线的通车和唐家墩高架的建设,为其四通八达的交通奠定良好基础;各大房地产开发商的相继强势入驻,说明其具有相当大的开发价值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那么通过种种迹象,我们可以大胆推测,“万国跑马场”原址区域也将会同另外两个老跑马场地段一样,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大汉口下一个黄金宝地。

(责任编辑:舒红丽)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