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贷市场调查:“货比三家”很重要

亿房网 何文姗 2014-08-03 07:18
【摘要】
“7月25日,多家媒体同时报道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四大行已在上海实施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面九五折,随后工商银行予以否认。那么,就武汉市场而言,现阶段住房贷款情况如何呢?”
导航条

(2014年8月3何文姗)刚刚过去的7月,多家媒体同时报道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四大行已在上海实施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面九五折,虽然工商银行在随后予以了否认,但房贷利率仍然是各界关注的焦点。那么,就武汉市场而言,现阶段住房贷款情况如何呢?

为了方便各位网友能够直观的看懂一些专有名词,首先还是为大家做个简单的小科普:

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

基准利率,是央行调整宏观经济运行水平的一项货币政策工具,各家银行在执行时会根据央行的上浮幅度及自身经营需要确定上浮比率。

相关阅读:

下半年预测:武汉楼市有涨有跌回归正常经济运行

银监会将重点监控房地产领域风险 实施差别化信贷

限贷也松绑了?部分取消限购城市悄然放行三套房贷款

留汉租房不如买房?租金连涨催生90后“毕房族”

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5%

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房贷的最新情况,笔者近期走访了多个楼盘发现,,除了个别银行与合作楼盘执行基准利率,一些楼盘在首付和存款额达到一定要求的前提下给予购房者优惠政策,其余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其中,工、农、建、交等四大国有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左右。

据位于徐东的融侨城项目经理介绍,目前该项目的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可以说上半年我们一直是按照这个利率标准在执行,就目前而言暂时未收到下调利率的通知。”

而位于后湖的尙都一品也与融侨城情况差不多,据现场办理贷款的某银行工作人员介绍

“房贷利率的上浮多少对于购房者来说直接影响到每个月还贷多少,以尚都一品为例,90多平的房子,总价110万。如果首付三成(33万左右),贷款利率上浮5%后近6.88%,贷款年限30年则每月需要还5059.64元;如果首付四成(44万元),执行基准利率则同样贷款年限每月可以少还866元。”

不过,具体的利率标准和个人的收入水平及信用度相关,以银行测算结果为准,不同的银行可能也会有一些微小的差异。所以,在贷款时,最好做到“货比三家”。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