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人与房子的“战争”——叶子:我给未婚夫买婚房

亿房网 陈岚 2015-03-09 15:49
【摘要】
“当浪漫的爱情遇见现实的房子,总有点欲说还休的矛盾。北方人叶子毕业才两三年,在同龄女人中却属于很有主见的一类,买房也不例外。可是这一次,叶子拿出20万首付买了婚房,合同上写的却是未婚夫的名字!这个举动在亲友间引发了巨大争议,夜深人静的时候叶子也会思考是否值得,然而叶子始终坚信她和未婚夫之间不变的感情!”
导航条

前言:每年三月,我们都会隆重其事地讨论女人。女人离不开情感,可是今天我们不谈爱情,我们要说的是女人的另一个情感归宿地——房子。对于渴望安全感的女人来说,一套实实在在的房子远比飘渺的承诺来得有分量得多。一个人的所有辛苦打拼,最终都能在这个给你厚实寄托的房子里得到圆满的化解。

我们选取了三位武汉职场女性,记录了三段真实的女人买房故事:黛黛买房遭遇黑心开发商,她独自带着孩子去维权;外地人叶子自己在武汉买了婚房,合同却只写未婚夫的名字;菲菲倾其所有给儿子买了学区房,却一不小心买到了房价“天花板”。三位平凡的女性三段不平凡的买房故事,从她们身上你或许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第二篇 叶子的故事:我给未婚夫买婚房!

三日入厨下,洗手作羹汤。女人总有一天要嫁作人妇,浪漫的爱情遇见现实的房子,总有点欲说还休的矛盾。北方人叶子在众多同龄女人中显然是属于很有主见的一类。在武汉求学的四年里,她已经习惯了凡事都自己拿主意,买房也不例外,在毕业后短短两三年时间,叶子就完成了购房的人生大事,准备和男友将家安在武汉。

2011年,叶子大学毕业了,一道难题摆在叶子面前:叶子的家境不错,父母都希望她回北方的家乡,回到父母身边过安逸的生活;而叶子的男朋友却在武汉找到了一份工作,如果叶子回家乡,就要和男朋友分道扬镳。一边是大学时代的恋人,一边是盼女心切的父母。叶子最终选择在武汉打拼,因为爱情,因为她不想跟男朋友分开。学生时代的恋情能走到校外的并不多,叶子对这份感情十分珍惜,她希望跟男友一直走下去,最终组建自己的小家庭。于是,另一个问题出现了——买房。

“说到买房,其实是很冲动的决定,2013年突然就想买房了。可能当时房价涨得太快,也没看几个盘,当年10月份就在光谷买了一套!”叶子清楚的记得,1个月前认筹价格还是8800元/平,而开盘时价格是8600元/平,低于叶子的心理价位,于是在2013年10月开盘当天,叶子就赶紧去交了20万元首付。

就这样匆匆之间,叶子和男友购买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男友是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家境清贫,在外求学颇多艰难,所以这套房子的首付基本是靠叶子的父母出资。但由于两人都是外地人,当时只有叶子男友的公司为他缴纳了公积金,因此,叶子毫不犹豫的决定在购房合同上只写了男友的名字,以方便今后办理贷款。“买房子的时候,考虑到新婚姻法,很多朋友劝我先拿结婚证,在合同上一定加上自己的名字,可我没有那么做,四年的感情,不会被一个小小的合同摧毁,我不愿意用房子捆绑爱情。”叶子相信他们肯定会结婚的,她期待一个浪漫的求婚,而不是为了买房而仓促领证。

可是身边的朋友并不这样想,她们总是有意无意的提醒叶子,没有领证就自己出钱买婚房,还只写未婚夫的名字,做这样的事情“很傻很天真”,她们十分担心叶子今后会遭遇人财两空的境地。也有朋友调侃叶子是现代人情淡薄社会的正能量,绝世好媳妇。更有朋友直接端出活生生的事例想提醒叶子,朋友说她的同学也是自己出首付给未婚夫买房,以为可以换来幸福的家庭,结果一晃两三年了,未婚夫就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跟她领证。

劝的人多了,叶子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在心里衡量,我到底是不是做错了?我真的会人财两空吗?但这样的挣扎叶子总是很快就抛到了脑后,她信任男友的为人。可是叶子没有把合同署名的事情告诉家人,她不想让家人担忧。“今年情人节,男友向我求婚了,虽然没有期待的那么浪漫,但当他拿出戒指的那一刻,我还是激动的哭了,也许这就是我向往的平平淡淡的幸福!”叶子满足的说。

叶子说,房子只是家的归宿,找到对的人才是情感的归宿,今后两人劲儿往一处使,一起还贷,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