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人与房子的“战争”——菲菲:给小情人买房

亿房网 2015-03-12 17:05
【摘要】
“生下儿子龙龙的那天,菲菲第一反应是“完了,要买房了。”生完孩子的菲菲在家做了全职妈妈,然而育儿问题也让她跟婆婆的关系恶化,争吵每天都在80平米的房子里上演。菲菲由此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搬出去,一定要给孩子买套学区房!谁知菲菲却买到了房价最高点,刚买完房武汉就放开了限购!”
导航条

前言:每年三月,我们都会隆重其事地讨论女人。女人离不开情感,可是今天我们不谈爱情,我们要说的是女人的另一个情感归宿地——房子。对于渴望安全感的女人来说,一套实实在在的房子远比飘渺的承诺来得有分量得多。一个人的所有辛苦打拼,最终都能在这个给你厚实寄托的房子里得到圆满的化解。

我们选取了三位武汉职场女性,记录了三段真实的女人买房故事:黛黛买房遭遇黑心开发商,她独自带着孩子去维权;外地人叶子自己在武汉买了婚房,合同却只写未婚夫的名字;菲菲倾其所有给儿子买了学区房,却一不小心买到了房价“天花板”。三位平凡的女性三段不平凡的买房故事,从她们身上你或许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第三篇 菲菲的故事:逃离婆婆给小情人买房!

生下儿子龙龙的那天,菲菲在得知是男孩的消息后,第一反应是“完了,要买房了。”据她回忆,那天家里最高兴的人,应该是菲菲的婆婆。

结婚两年,菲菲和老公都是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虽然生活的琐碎难免让人与人之间有些磕磕绊绊,但因为老公的爱护,日子过的也还算幸福。怀孕后,菲菲在接受婆婆精心照顾的日子里,一度还幻想过三代同堂其乐融融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美好画面。

但这样的画面,被儿子的一声啼哭轻松击碎。生完孩子的菲菲,在家专心做了一年全职妈妈,这一年也让她跟婆婆的关系开始紧张起来,矛盾自然是集中在如何养育孩子身上。自持有传统经验在身的婆婆与空有一肚子现代理论的新手妈妈,再加上彼此的坚持,争吵每天都在80平米的房子里上演。

按菲菲所说,买房的念头,在怀孕的时候也有过。当时的她半开玩笑似的说,如果生男孩就必须马上买房,如果生女孩,或许还可以再等等。

事实上,最后下定决心买房,绝不仅仅因为是生了男孩。5口人生活在一套两居室里,白天还好,到了晚上,生活就像打仗,以前没有孩子的时候,四个大人还能照顾下彼此的生活习惯,但孩子却不会。时间一长,不仅小夫妻俩感到疲惫,两个老人也日渐吃不消。

在权衡了家庭的矛盾和孩子的未来后,菲菲首先提出了买房的标准:第一,离两位老人家的路程不超过15分钟;第二,一定要是学区房。

在这样的标准下,再加上日益高涨的房价,留给菲菲选择的范围其实并不大了。2013年的整个夏天,菲菲除了上班,其他时间都用来看房。

“也许只考虑自己住也不会这么纠结”菲菲说,但是一想到孩子,自然的就要求严格起来。那段时间,菲菲成了某片区各大售楼处的常客,在反复的比较后,却依然没有下定决心。那段时间的最大收获,是菲菲把怀孕以来长胖的体重给减了下去,但房价却以惊人的速度向上。

最后交钱定房的时候,其实菲菲是有些犹豫的,因为限购,所以她买房属于第二套,需要支付7成首付和上浮1.1倍的贷款利率,她总是在算一笔账,哪怕能享受基准利率,省下的都会是儿子好几年的学费。

房子下定,倾入全部的积蓄付了首付,菲菲的心也随之安定下来。虽然还没交房,现在的她已经在规划着以后的生活,现在的她,时不时会带着儿子到小区自带的学校里面去玩耍,让孩子提前熟悉环境。生活会越来越好的,菲菲说。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