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地铁11号线:“巨无霸”光谷火车站三线交汇

亿房网 郭曼 2015-03-23 07:00
【摘要】
“根据公示,11号线东段西起于流芳,东至左岭新城,设站13座,光谷火车站、教育中路站、药监局站、生物园站、光谷四路站、光谷五路站、光谷六路站、豹澥路站、光谷七路站、郑家路站、未来一路站、未来三路站、左岭新城站。”
导航条

(亿房网2015年3月23日文 郭曼)“这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都尘埃落定了,地铁11号线总得开工了吧?”近日,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工程进行环评公示让光谷东的居民看到了点点曙光。

根据公示,11号线东段西起于流芳,东至左岭新城,设站13座,光谷火车站、教育中路站、药监局站、生物园站、光谷四路站、光谷五路站、光谷六路站、豹澥路站、光谷七路站、郑家路站、未来一路站、未来三路站、左岭新城站。

笔者三小时暴走光谷东,实地探访了最受网友关注的光谷火车站。

前世:三年规划改道又改名  2015年正式动工开建

要了解地铁11号线,我们需要先了解地铁29号线路的变更历史。

早在2012年10月,铁四院完成了对武汉地铁29号线详细的现场踏勘,根据规划,该线路将从光谷广场经关山大道转向雄楚大道,走高新大道和关葛大道至左岭,全长20.5公里,设车站12座,与地铁2号线实现无缝对接,计划总投资82.5亿,计划工期48个月。

随后,在2013年5月的新闻报道中,武汉地铁集团发布消息,地铁29号线起点已从光谷广场站改为流芳站,年内将开工建设。并指出29号线将作为11号线东向延伸段,西起于流芳,东至左岭新城,主要沿湖口一路、高新大道走行,经过东湖高新光谷片区、流芳片区、豹澥新区和左岭新城。全长约19公里,设站13座,为全地下线路。

到2014年10月,根据《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方案调整(2013-2020)》对新城区线网规划,对24号线、11号线、29号线重新进行了整合,形成了新的11号线。本次 11号线东段工程即原来的武汉市轨道交通29号线工程,属于11号线先期建设部分。总投资估算为147.18亿元,全长19.697公里,计划2018年—2019年通车试运营。

从上,我们可以看到,地铁11号线规划一直都在调整,且和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密不可分的,如果2号线南延长和11号线没有同步通车,相当于11号线是一条断头路。光谷东、江夏的居民想要到光谷广场,还得坐地铁后再转公交,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