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米超高层撤牌背后 二七滨江商务区或迎两位新主人

亿房网 林姗 2015-04-16 07:00
【摘要】
“4月8日,二七滨江商务区707高楼用地临时撤牌,此前谣传中建三局、中交投、瑞安等开发商欲购入该地块,即将揭牌前却突然撤牌,个中原因究竟如何?”
导航条

(亿房网2015年4月16日文 林珊)4月8日,武汉土地市场网发布公告,一宗土地编号为P(2015)033号地块因故撤销出让。该宗地块是二七滨江商务区规划中的首宗地块,起拍价59.68亿,地块也因传言规划有707米超高层而备受关注。

 据悉,这已经是该地块第二次调整挂牌时间,3月17日,武汉土地市场网曾挂出延期公告,将原定于4月8日揭牌延期至4月30日。该宗地块是近两年来江岸区少有的黄金地块,更因地块规划707米超高层受关注度极高,前期曾传出瑞安、中建三局、方兴、越秀等9家意向购买的开发商。

地理位置优越,开发商踊跃表现出诚意,却为何一再延期撤牌?

虽然有媒体称地块撤牌或因拆迁进度不畅,但有业内人士透漏出另一个版本“地块将被重新打包划分后再挂牌”。更有消息称,该地块所在的二七片将迎来两位主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和瑞安集团。业内透露的方案为707米超高层敲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瑞安打包二七片住宅+青岛路旧城改造。

相关阅读

二七滨江商务区启幕 707超高层60亿起拍打头阵

现场直击707地块现状 已基本拆除完毕

根据二七滨江商务区规划,长江二桥以北片区,要打造新的沿江商贸商务总部区。其中,二七片区是汉口沿江商务区的核心区,总用地面积约158公顷,其定位为以发展企业总部、商务办公、高端商业服务、文化旅游及创意产业为主体,集中展现历史文化风貌、现代都市景观、生态宜居功能的企业总部型商务区。

2014年江岸区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汉口沿江商务区二七片规划已完成并经市规划局批准,在土地征收方面,共完成拆迁征收近40万方,其中一期、三期、3—1期基本完成,二、四期2014年完成征收量29.31万方。《武汉市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包括汉口沿江商务区在内的多个服务业聚集区,加速二七片等重点片区改造。

日前,武汉市招商局公开挂出2015年储备地块招商手册,招商手册中公布了二七滨江商务区、杨春湖、鹦鹉洲、青山沿江片等17宗招商储备地块详情,二七滨江商务区为第一宗重点招商地块。

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武汉市二七片核心区,为汉口滨江一线区片,东临沿江大道,南至头道街,西至解放大道,北至建设渠路。

 根据招商局公布资料我们可以看到,周边商业氛围浓厚,配套设施完善,片区周围汇聚了七一中学、长春街小学、二七小学、武汉市一六一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

早在2015年年初,江岸区便在区“两会”上发布一段关于二七滨江商务区宣传片,宣传片显示,该区域将兴建10余栋高端写字楼,用于企业总部和商务办公,此外还设计了武汉最具“国际范”的滨江景观——一条“Y”字型的立体步行树桥,将二七站、徐州新村站和长江站三个轨道站点联系起来。实现从车站或写字楼直接踏上树桥,步行10分钟至汉口江滩。

(责任编辑:崔雯)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