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武汉?!限购令下外地人买房梦何去何从

亿房网 吴明 2016-11-29 07:00
【摘要】
“武汉楼市限购加码,外地人购房受限。继续坚守,还是选择离去,让他们犹豫不决......连续两年社保的门槛下,这些外地年轻人何去何从?”
导航条

武汉房价

曲线救国,先买远城区落户再换到中心区

一路南下,1000公里外的广州和北京一样,张开臂膀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内地劳动者。600多万的外来人口,彰显着这座沿海城市的包容性。沈超和李建同龄,在广州从事IT工作,为了回省城武汉买学区房,沈超和大多数技术男一样长期加班熬夜。

沈超的老家在荆门农村,自己是名校毕业,本科还没念完,就被广州的一家IT公司录取。广州的生活不紧不慢,公司提供住宿,要说定居羊城,沈超真没这个打算。

受广州房价连续上涨的影响,家中又不能提供积蓄支持,沈超并不打算在广州飘上一辈子。在他心中,有一把准确衡量自身的标尺。

去年3月,宝宝的出生更是坚定了回武汉发展的信念。

虽说自己学习成绩优异,沈超希望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如若到了上学年纪,孩子不能在一个优秀的公立小学就读,势必会成为他的遗憾。

也就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武汉的房价开始连环跳涨。趁着今年春节休假时间,沈超带着妻子去武汉几个楼盘实地看房,发现10000多元的均价比想象中要高。

再想想大学同学在武汉买到7000多元房子,沈超还是选择了再等等。沈超在广州时常关注武汉的房价动态。然而,房价不仅没有到他想象中的大跌,反而一涨不停。

徘徊了一年,沈超再也坐不住了。限购令一个接一个出台,原本看着限购的节奏并不厉害,也没意识到政府会动真格。直至武汉最严限购令的出台,他才意识到,自己没有时间可以等。

外地人限购令出台前,沈超甚至连孩子今后要就读的小学都选好了,就在唐家墩。好不容易定好的位置怎样才能钻到空子呢?

他先后给好几个中介公司打过电话,也向新房置业顾问请教过取得购房资格的方法,得到的回复均是必须按照政策执行。

要知道,限购并不针对武汉的每个区域。远城区的东西湖离汉口较近,沈超最终的决定是,通过远城区落户的方式取得武汉户籍,再转向菱角湖购房,让孩子拿到入学资格。

东西湖10000元的均价,对沈超来说资金问题并不算大。在众多外地购房人群中,沈超无疑是执着的,也是幸运的。

就在上周末,沈超在东西湖成功购得一套建面80平米的商品房。 

从远城区向中心城区的转移的路上,他还有一段路要走。远城区房子要交房后才能办证,然后落户,取得购房资格,继而再在中心区购房,那时他还面临二套房首付五成的资金压力,并且新房交房后才能办证,继而落户,满足一定入住年限,孩子才能取得入学资格。

中间需要几年?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