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圈已死:后湖大型商业体接连关门歇业变鬼城

亿房网 刘玉琴 2016-12-21 07:01
【摘要】
“人口消费力是商业入驻的重要前提。按照常理来说,后湖商业的日子应该都过得不错。但令人惊讶的是,后湖已经连续“逼”走了两个大的商业品牌。这到底是为什么?”
导航条

关店是为了开店

关于关店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将其归结于后湖商圈竞争过于激烈。据统计,后湖大道沿途有家乐福、武商量贩、中百仓储及汉口城市广场、星悦城商业区等购物中心。“商场大鱼吃小鱼,优胜劣汰是正常现象。”

但商场如战场,问题的产生绝不只是一个环节出了问题,背后一定是环环相扣,多种原因夹杂导致。

根据江岸区对后湖新城的规划,到2020年,后湖片区入住的市民将达到接近50万人。而在后湖大道沿线,已经聚集了幸福时代、百步亭社区、统建新干线、榜样等多个楼盘。这里的置业顾问透露,目前沿线已经无商品房在售,仅存少量公寓

后湖商业

后湖大道沿线

新房的购买力如此强大,与之形成反差的却是商业的惨淡。所以,商圈竞争过于激烈这一点明显有些站不住脚。

据查,新生活摩尔城背后的运营商为武汉十大家实业公司,其主要股东为村里的村官,并没有什么商业地产的开发经验。

而华润苏果的定位与附近的家乐福超市有同质化倾向,难以分一杯羹。汉口城市广场则由武汉地产集团和南国置业联合运营管理。两家算是本地的房企大头。

商业运营能力对于商业来说至关重要。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助理董事杨迤认为,武汉商业地产商对于对商业运营已经开始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不再通过销售去实现自己的短期利益,更多时候是关注能否运营得更持久,将短期和长期利益相结合。”

而除了运营方的问题,商场本身的业态亦是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的重要砝码。目前过于单一的业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胃口。新生活摩尔城以传统的零售、餐饮、休闲娱乐商业模式构成,商场本身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被淘汰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