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圈已死:文化综合体转型中的夹生之痛

亿房网 吴明 2016-12-21 18:31
【摘要】
“文化产业,在武汉并不陌生,它将武汉的餐饮、旅游、民俗等产业串联起来,文化综合体应运而生。在武汉老牌商圈普遍半死不活的情况下,武汉商业在向文化产业转型中,能否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导航条

武汉商圈已死:文化综合体转型中的夹生之痛

文化街区突破口等待破茧重生

一边是原文化建筑打造的综合体与文化符号背道而驰,另一边是新晋文化综合体优势不够突出,武汉文化综合体开始努力寻求新的突破口。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至少已经有40家商业综合体,算上在建的,到2016年末,武汉的商业综合体将超过50个。另据戴德梁行数据显示,在新一线城市中,武汉市的综合实力排名第三,仅次于成都和杭州。

省会城市中,杭州城东粮仓在进行历史遗存改造 ,南京开始栖霞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将城市开发与文化捆绑在一起,已成为商业体摆脱同质化严重的新方向。

武汉的文化综合体虽然青黄不接,却不乏成功案例。武汉天地将租界建筑保留下来经营小资情调的咖啡馆和餐饮店,令不少年轻人停留驻足。备受瞩目的青岛路在保存原有建筑特色的基础下修旧如旧,相信未来我们会看到一幅更美丽的画卷。

武汉商圈已死:文化综合体转型中的夹生之痛

武汉在文化综合体这条路上怀有高度热忱。12月28日,改造后的中山大道将水塔、中心绿岛景观、民间金融街、新民众乐园和吉庆里用全新面貌亮相。引领文化、商业、时尚潮流。根据规划,沿街建筑立面将在保护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得以规范和重塑。

中山大道改造范围划定为一元路至武胜路全长4.7公里、面积约2.54平方公里的汉口核心路段。根据规划,它划分为3段共4个主题区:一元路至江汉路段为古典文艺风貌区,主打文艺牌,业态包括民俗文化街区,画廊、艺术工作室、拍卖行。

届时,武汉的文化综合体将提升档次。

亿房网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