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武汉最后一场土拍 江夏两宗地引20家开发商争夺

亿房网 肖雯静 2016-12-23 07:00
【摘要】
“面对越来越严格的武汉土拍竞买条件以及随着三环以内的优质地块的地价不断刷新,为了降低拿地成本,开发商们慢慢将触角延伸到四环线。12月27日挂牌的22宗地块,武汉限购范围扩大区域内的江夏藏龙岛地块为稀缺的纯住宅用地,其风头更是盖过二七滨江地块,吸引了20多家开发商竞拍。”
导航条

  

12月27日,武汉即将迎来2016年最后的一场土拍。当天将挂牌出让22宗地块,总面积达111.52万平方米,总起始价达174.66亿元,包括二七滨江、光谷南、硚口分别有黄金地块挂出。值得注意的是,22宗地块中有7宗地块设置了出让指导价,限定了出让指导价的地块,在竞价达到设定的出让指导价后,采取“一次性报价”的方式确定竞得人,这也是继设置最高限价,超过最高限价后进行规划评比确定竞得人的方法之后,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对土地拍卖设定的新规则。

相关阅读:万科、华润先后收购五里墩地块 300万方综合体亮相

                二手房大数据告诉你:2016年武汉二手房发生了什么?

                华润万象城呼之欲出 旧改拆迁近尾声

武汉年末土拍提新规:两宗地块不得被同一竞买人取得

22宗地块详情

针对本场土拍,12月16日武汉土地市场网再次发布补充公告称,将对P(2016)132、133号地块挂牌文件作出调整。公告表示,该两宗地块不得被同一竞买人取得,竞买人需提交《放弃竞买资格承诺书》,若成功竞得其中任一地块则需放弃另一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据了解,这也是武汉土地交易市场上首次出现上述承诺书。

公告全文如下:

经研究,为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政策,将原《武汉市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武告字2016年20号)P(2016)132、133号地块挂牌文件中相关内容调整如下:

一是挂牌文件中增加《放弃竞买资格承诺书》(见附件)。

二是竞买须知第四条“竞买资格及要求”中增加:竞买申请人应提交《放弃竞买资格承诺书》,并承诺如竞得P(2016)132、P(2016)133号中任一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则该竞买人和与该竞买人的法定代表人为同一自然人的其他关联竞买人均同意放弃参与另一地块的竞买资格。

原挂牌文件内容与本补充公告内容不一致的,以本补充公告内容为准。

《放弃竞买资格承诺书》

《放弃竞买资格承诺书》

此承诺书翻译成人话就是:买了a地块,你以及你的下属房企自动签署放弃另一块地竞买权。

而就在今年8月23日,位于江夏庙山P(2016)085号地块由苏州中锐买下,成交总价12.794亿元,楼面价7299元/平,溢价率421%,刷新江夏新地王。这宗地容积率仅1.0-2.1,未来或将开发成别墅豪宅产品。

P(2016)085号地块详情

P(2016)085号地块详情

欲知更多武汉楼市发展动向,把握置业风向,敬请报名关注由亿房网和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武汉房地产年度趋势发布会,报名即可获取六大机构解读武汉2017年楼市重磅研究报告。》》》三种报名通道开启 

(责任编辑:肖雯静)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