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武汉房地产市场报告:武汉蝉联全国住宅销量三连冠!

亿房网 肖雯静 2016-12-31 07:07
【摘要】
“经过2016年“报复式”反弹,政策和市场再次站到轮回的转换点……与去年相比2016年武汉商品住宅整体供应下滑,住宅短缺局面短期难以扭转,预计武汉商品住宅市场供求失衡态势短期难改,中长期供应存偏紧压力。”
导航条

 

2016 年武汉楼市可分为截然不同的两个阶段:上半年的高歌猛进--房地产市场由买方市场进入卖方市场,通宵排队认筹、选房、各片区新房出现阶段性断供……下半年第四季度的急速降温---10 月起,多地相继出台限购限贷等措施,武汉市商品住宅市场迎来高位调整,成交量也略显疲态。

经过2016年“报复式”反弹,政策和市场再次站到轮回的转换点……与去年相比2016年武汉商品住宅整体供应下滑,住宅短缺局面短期难以扭转,预计武汉商品住宅市场供求失衡态势短期难改,中长期供应存偏紧压力。

一.武汉商品住宅供求关系变化:

1、2016年武汉楼市成绩单

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344387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287952套,经济适用房、双竞双限房、福利房等保障房项目成交6539套,商铺、写字楼、厂房以及车库等非住宅成交49896套,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结合其他城市数据显示,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面积,武汉再次位居全国第一。

2016年武汉楼市成交总体情况及结构:

2016年武汉楼市成交总体情况及结构:

2.2016年武汉新建商品住宅量价情况:

数据显示,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各项指标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成交套数、面积和金额分别增长31.9%、35.3%、52.5%;住宅成交均价上涨12.7%,套均总价上涨15.6%,今年上半年即首次超过百万元大关,表明武汉购房者对价格的承受能力大幅提升。从华丽的成绩单来看,今年武汉楼市的表现超出预期。

2016年武汉新建商品住宅量价情况

二.武汉市商品住宅成交走势分析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武汉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87952套,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0.59%,武汉房价10234元/平,同比上涨13.54%。

武汉市商品住宅成交走势

(注:武汉楼市分析报告中的新建商品住宅统计数据将剔除经济适用房项目及保障房项目,故成交套数和成交价格在做同比和环比时会出现一定的偏差

欲知更多武汉楼市发展动向,把握置业风向,敬请报名关注由亿房网和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武汉房地产年度趋势发布会,报名即可获取六大机构解读武汉2017年楼市重磅研究报告。》》》三种报名通道开启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