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六成房子被外地人买走 武汉楼市明年预计下滑10%~20%

亿房网 2017-01-11 15:55
【摘要】
“由亿房网和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武汉房地产年度趋势发布会》,于2017年1月11日下午在武汉市硚口区新世界酒店盛大启幕,亿房网研究中心主任明晶晶在现场发布了《2017年武汉住宅市场趋势报告》。”
导航条

亿房网

亿房网研究中心主任明晶晶在现场发布了《2017年武汉住宅市场趋势报告》。明晶晶介绍,2016年外地人占购房需求六成以上,供应端和外地人口的购房减少导致2017武汉购房销量预计下降10%到20%,远城区需求增长占比超主城区。

武汉出租市场已呈现泡沫化

明晶晶介绍,2011年的时候,武汉外地客源只有三分之一,到了今年接近6成,武汉大部分的房子被外地人购买了。其中,省内客源超过了本地客源,占比46.83%,整个武汉市是全国第十大人口净流入城市,在省内除了武汉是人口净流入,其他的城市是人口净流出。

那么,武汉房地产市场到底有没有泡沫?亿房网数据显示,武汉市主城区的住房泡沫处于良性发展阶段,中度和重度泡沫集中在二环周边的城市更新区。这些区域是老工业区,城市更新换代中,外来人口少租金低,房价随着基础设施的投入,不断进行增长,房价租金和租售比出现泡沫化状况。

目前,泡沫集中在、永清、二七、四新杨春湖区域。

外地人买了武汉近六成的房子

明晶晶说,2016年外地人占购房需求六成以上,供应端和外地人口的购房减少导致2017武汉购房销量下降为10%到20%,远城区需求增长占比超主城区。

对于2016年楼市,亿房网数据还显示,商品住宅共成交28万套,商品房成长44万套,成交面积过3千万,商品房3500万方,连续两年增长。

明晶晶表示,武汉整体房价超过万元,套均价突破百万,面积增长3.1%,武汉购买人群对房价的吸收能力在大幅度提升。

目前,除了汉阳、桥口、江汉新增供应有补充,武昌区的项目仍然比较少,这是2017年预计供应的情况测算,预计2017年供应1843.07万方,总期房存量是7220万方。

区域来说,二到三环是销量最大的区域,以三环至四环为主的远城区成交增幅高达89.8%,武汉购买重心正快速外移。

近三年来,武汉每年新增供应的同比增长在10%,2016年环比下降8.4%,今年武汉市总体供应偏紧,需求量上升。各区供应量最高的是东西湖、汉口中心区、二七后湖线和黄陂等。光谷新中心房价涨幅远超蔡甸

2017年住宅成交量会预计下降10%~20%

2016年造成房地产的过热状况,一方面是地价,另一方面是城建指标,第三是人口净流入水平。

数据显示,2016年地价涨幅47.2%,远高于房价13.5%的水平,土地价格成为武汉房价上涨的重要推手。东西湖区、关山片和江汉地价高于房价,青山远超合理值,超过50%以上。

目前,武汉楼市仍然处于供求失衡的状态,对于2017年,武汉楼市该怎样走?

亿房网预计2017年上半年,整体限购政策有继续加码的可能。2017年的成交量会下降10%到20%,本地购房占比增大。

住房消费升级需求继续增长,这块的高房价和城市相关的改善性需求产品,销量占比会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吴明)

上一页 1 2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