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返乡置业:猴年楼市政策大变 鸡年买房全攻略!

亿房网 王青 2017-01-17 07:00
【摘要】
“2016年,武汉楼市经历了政策从“松”到“紧”的过程——从一开始的鼓励去库存到现在的限购加码。马上也要迎来春节了,武汉楼市买房政策的变化让返乡置业的群众猝不及防。在一线城市买不起房的人还能返乡置业回到武汉买房吗?接下来小编将告诉返乡置业的人2017年如何在武汉买房。”
导航条

武汉返乡置业攻略

编者按:2017,武汉返乡置业,如期而至!

返乡置业,对大多数异地打拼者来说,是事业和亲情无法兼顾的一种选择;也是对一线城市高房价高生活水平难以承受的退出,积重难返。

返乡置业,意味着主动放弃了在一线城市购房落户的机会,然而他们面临着成家立业,结婚生子,照顾父母等责任,逼婚之下,难以两全。

十里长街,万家灯火,海市蜃楼,隔岸观火,长安如梦里,何日是归期?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我拥有你,在很久很久以前,你离开我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天空中虽然飘着雨,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2016年,武汉楼市经历了政策从“松”到“紧”的过程——从一开始的鼓励去库存到现在的限购加码。马上也要迎来春节了,武汉楼市的变化让返乡置业的群众猝不及防。在一线城市买不起房的人回到武汉还能买房吗?这篇鸡年买房全攻略将告诉你2017年如何在武汉买房。》》》武汉购房新政策 武汉房价

第一期:2017武汉返乡置业:她们回家买房,是为了有底气抵抗逼婚?

政策篇

政策一、2016年12月武汉限购加码,外地人购房需要提供武汉近两年社保或个税证明(补缴不算)。

2016年11月15日,武汉重启限购。在经历两年的鼓励去库存后政策风向开始发生变化:武汉市9大主城区(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限购加码,本市户籍首套房首付30%,非普通住宅(144平以上)最低首付比例70%,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则需要连续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且仅能购买一套住房。

2016年12月21日,限购加码,限购区域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

也就是说,本地户籍家庭在武汉限购区域买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144平以下首付5成,144平以上首付7成;三套房限购。外地户籍家庭提供武汉市近两年社保或者个税证明可以在武汉限购区域买一套房,二套房限购。

外地人在武汉蔡甸汉南新洲区买房不限购

延伸阅读:

武汉限购升级!外地人买首套房需缴满2年社保 本地人限购两套

重磅!武汉扩大限购范围 新增江夏黄陂东西湖!

首付篇

政策二、商业贷款认武汉市的住房又认未结清的贷款

从年初的降首付到年末的限购加码。目前在武汉商业贷款买房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144平以下首付5成,144平以上首付7成。

武汉房贷新政

延伸阅读:

武汉限购升级!外地人买首套房需缴满2年社保 本地人限购两套

公积金篇

政策三、公积金贷款认武汉市的住房又认公积金贷款记录。

目前在武汉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144平以下首付两成、超144平首付三成;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3成,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超过总房款40%,其余30%使用商贷。

延伸阅读:

公积金贷款

政策四、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降至50万

武汉公积金中心决定自2016年3月26日起,对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做出适当调整和完善。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降为50万。

公积金贷款

以下两个公式取低值:

1、还贷能力系数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配偶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35%×12个月×贷款年限

2、缴存倍数法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

2、其中,借款人及配偶缴存余额之和不足1万元按1万元计算(缴存时间系数详见下表),公积金缴存账户必须为正常缴存账户。

缴存时间

调整后系数

6≦缴存时间≦12(月)

0.5

12<缴存时间≦24(月)

0.8

24<缴存时间≦36(月)

1

36<缴存时间≦60(月)

1.2

缴存时间>60(月)

1.5 

延伸阅读:

武汉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下调至50万元

政策五、首套房组合贷款不能再提取公积金还商贷

根据规定:职工或配偶有尚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的,除按武汉市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个人住房贷款相关规定办理公积金贷款冲还外,在贷款结清前不能办理其他任何事由的住房公积金提取。

也就是说,过去首套房组合贷款的,只要没有办理公积金委托划扣,可以在使用现金还款半年后,就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还商贷,之后再办理公积金逐月划扣继续使用缴存的公积金还公积金月供。

而现在组合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只能用公积金账户余额还公积金贷款,在公积金贷款结清后才能提取公积金还商贷。

延伸阅读:

楼市供不应求 武汉部分楼盘停止公积金贷款

亿房房产微信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