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长江主轴:招商蛇口入驻青山滨江 青山要造楚河汉街

亿房网 肖雯静 2017-02-21 07:00
【摘要】
“青山滨江商务区已成为青山开发热度最高的板块。这里目前云集了奥山世纪城、中建开元公馆、印力中心、南洋金谷公园里、联泰香域水岸、大华铂金郦府等众多楼盘。随着青山的改造和开发进度日益加快,青山滨江商务区与周边房价也呈现两极分化趋势,片区楼盘的PK大战也是日见白热化。新地王的落地又将给片区带来哪些利好?”
导航条

长江主轴

未来5年,武汉将重点建设长江主轴,武汉将从三镇时代迈向长江时代。两江三镇四岸,是组成武汉这座城市的最原始基因,江水被深深地刻画进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里。在武汉规划的多达8个商务区中,以滨江商务区地理优势最为明显,目前武汉有4大滨江商务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二七滨江商务区、武昌滨江商务区、青山滨江商务区。》》》长江新城

相比其他滨江商务区,青山滨江的商业氛围是最弱的。不过规划显示,青山滨江片的重头戏——红房子会有部分予以保留,这将成为青山滨江区在众多商务区中脱颖而出的重要砝码。

青山滨江地区位于二环线与建设十一路之间、和平大道以北临长江区域,规划面积约7.44平方公里。滨江商务区整体格局分为一核、一底、三区、两带,以和平公园为核心,构建居住基底景观,由总部经济区、红钢城特色创意区、红卫路特色办公区三大特色区支撑并新建滨江全新生活带和江滩绿化带。

青山滨江区规划效果图

青山滨江区规划效果图

毫无疑问,青山滨江商务区已经成为青山片区开发热度最高的板块。这里目前云集了奥山世纪城、中建开元公馆、印力中心、南洋金谷公园里、联泰香域水岸、大华铂金郦府等众多楼盘。随着青山的改造和开发进度日益加快,青山滨江商务区与周边房价也呈现两极分化趋势,片区楼盘的PK大战也是日见白热化。新地王的落地又将给片区带来怎样的利好?

实录:武汉滨江拆迁建设进展 两江四岸发展各有千秋

长江新城落子谌家矶? 滨江14座高楼点亮长江中轴线

直击长江主轴:汉口滨江商务区豪宅火拼 那些晒地的企业都开工了吗?

直击长江主轴: 武汉第一高楼联手9栋超高层点亮武昌滨江商务区

2016年青山片区成交均价涨幅居首位

招商蛇口挺进青山滨江商务区

青山滨江商务区实景

青山滨江商务区实景

从武汉各主要片区房价涨幅分布来看,房价涨幅最快的区域仍集中扎堆于武昌中心、青山、汉口中心等资源和城建较为集中,以及光谷新中心、光谷南、四新等人口流入较大的区域。这些优质片区价格的上涨可以看做是对前几年重点城建、产业等投资的回报和自贸区等政策红利提升区域价值的体现。

数据来源:亿房网研究中心

数据来源:亿房网研究中心

房价的涨幅当然是离不开地价的推动,一直以来,青山片是土地交易中的价格洼地。而从最近两次青山成交地块的情况来看,此番异军突起被不少业内人士解析为与青山滨江商务区建设带来的吸附效应密切相关。

地块分布

地块分布

2016年3月31日,在经历3小时、248轮竞拍,青山滨江商务区39大街项目P(2016)009号地块被中冶置业以22.054亿元拿下,9311元/平方米,刷新青山单价地王。

P(2016)009号地块

P(2016)009号地块

根据该宗地块挂牌文件显示,地块内要求配建一所规模不小于6班的幼儿园,面积不低于2700平;除自身停车位外地块需提供不少于300个社会停车位;地块内含两处人防工程,面积约为1199平,需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就地还建由政府核定。

2016年7月28日P(2016)071号地块现场挂牌。位于青山滨江商务区东片,和平大道以北,红钢二街以南,建设七路以西,建设六路以东,土地面积143450平方米,最大建筑面积78万方,其中居住建筑规模不大于50.6万平方米。为住宅、商服、公园与绿地,容积率5.44,起拍价43.56亿,楼面价5582元,起拍价已刷新青山片总价地王记录。

据业内人士透露,该地块参与报名的房企仅为招商一家。毫无疑问,最终该地块底价成交,竞得单位为招商蛇口。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