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城”落地争夺权开幕 谌家矶片或成“新宠”

亿房网 肖雯静 2017-02-24 07:00
【摘要】
“谌家矶,曾经被汉口边缘化,一个被人遗忘的区域,夹在朱家河、汉北河和长江之间,解放大道沿江东北向,过了二七、新荣一带。此次长江新城的选址呼声最高的谌家矶现状如何?是否真的具备长江新城规划的潜力?”
导航条

  

最近,“两江四岸”的概念被各大媒体当作话题头条,尽管该概念是在武汉前几年就提出的,但在今年1月13日官方媒体报道的1月11日晚召开的市常委(扩大)会议上,各方人士专家进行了激烈讨论,该报告内容也引起了各界的关注。

相关阅读:直击长江主轴:招商蛇口入驻青山滨江 青山要造楚河汉街

                 武汉四新白沙洲PK谌家矶:公开请教谌家矶方案支持者几个问题

                被人遗忘的武汉豪宅区 西北湖二手房“唱主角”房价飞涨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

第二个“浦东”----“长江新城”规划高调落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继“中国光谷”“中国车都”后,武汉计划再打造一张世界级“城市名片”——长江新城。这是履新不久的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所提出的,目标直指在长江沿线打造第二个“浦东”。

关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概况,笔者查阅资料显示:经过26年的开发开放,浦东改革创新生机勃发,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一个外向型、多功能、现代化新城区已经形成,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上海浦东

上海浦东

而对于长江新城作为第二个“浦东”的高规格定位,成为长江新城最热门话题。那么,长江新城将会落子哪里,就备受关注。由于报告还说,重点围绕主城区长江段,集中展示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

具体来说,长江新城的规划范围可西至武汉大道、岱黄高速,南至长江,北至四环线、绕城高速,东接新洲。新城建设应由江岸二七片启动发端,延续汉口沿江商业租界区历史文脉,以谌家矶、武湖作为核心区,天兴洲为点睛之笔,以四环内的汉口北地区为腹地、临空临港两大产业区为产业支撑。

放眼长江两岸,目前主城区沿江地区基本已无拓展的空间,而沿府河由谌家矶向北,虽临主城并由轻轨一号线连同,但滠口新城、汉口新城、黄浦新城放眼望去,满眼是葱绿的菜地。谌家矶、武湖、汉口北一带的“谌武”区域的拆迁难度小,有待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发展腹地和纵深地带。

产业布局方面,纵观武汉全城,大光谷已形成以光电产业为主体的世界级高科技基地,西南部的沌口一带亦因中国车都的崛起而享誉全国。而过去引领全国商业发展的传统商贸区汉口,却逐渐失去了光环,在经济转型调整中核心亮点乏善可陈。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要建一个新城,不太适合在已经建成区修修补补,最好是一个相对能整体开发的全新区域来做”,“天兴洲,地理条件受限,而南岸嘴毗邻老城,拓展空间有限,谌家矶片区属于呼声最高的。

谌家矶区位

谌家矶区位

那么,我们接下来看一下被外界一致看好的谌家矶现状如何?是否真的具备长江新城规划的潜力?

(责任编辑:刘里)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