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某楼盘两年内房价上涨近万元 地铁对房价的影响有这么大?

亿房网 刘玉琴 2017-03-14 18:29
【摘要】
“2016年10月11日,武汉公布了第四轮轨道交通规划。按照规划,在未来9年内,武汉将新建14条地铁线路,建设里程达到423.5公里,届时武汉在建及建成地铁总里程将超过800公里。作为地铁的长尾词地铁房,这几年开始深入武汉人的视野。但对于什么是真正的地铁房,一直是莫衷一是,没有定论。”
导航条

作为城市快速交通的代表,地铁的建设情况能在一定维度上展示城市现代化水平,反映出城市综合实力。

而政府对城市地铁建设规划的批复,亦能反映国家层面对城市未来发展愿景的判研。

2016年10月11日,武汉公布了第四轮轨道交通规划。按照规划,在未来9年内,武汉将新建14条地铁线路,建设里程达到423.5公里,届时武汉在建及建成地铁总里程将超过800公里。

作为地铁的长尾词地铁房,这几年开始深入武汉人的视野。但对于什么是真正的地铁房,一直是莫衷一是,没有定论。

什么是真正的地铁房?

网络搜索地铁房,排在前几位的关键词依次是“地铁房是什么”,“地铁房距离”。可见大家对于地铁房的定义非常关注。

按照上海统计部门给出的解释,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分种内的房子,称之为“正地铁房”。10分钟内到达称之为“准地铁房”,15分钟内到达称之为“近地铁房”。

武汉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关于地铁房的明确定义。小盟采访了身边几位已经购房或者有购房需求的朋友,他们对地铁房的定义大致与官方注解相似,均以步行至地铁口的时间为核定标准。

出门就是地铁。

下楼走5分钟以内可以进地铁口。

出门十分钟内可以到地铁站。

而开发商在售卖地铁房源时,通常会以距离地铁站最近的围墙作为起点计算距离。但购房者亲测实际距离时一般会超过这个时间,这就造成了真假地铁房概念的混淆。

与此同时,地铁距离居住场所并不是越近越好。住户会考虑到地铁辐射和噪音等对居住环境的影响。

》》武汉开盘

(责任编辑:)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