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拆迁背后的心酸:你要钱不要房子就是当年脑子进的水

亿房网 王青 2017-03-16 17:10
【摘要】
“目前武汉市一房难求,但是这也不能阻碍大武汉旧城改造的脚步。武汉拆迁政策仍然都与每一个武汉人都有关系。我们都听过很多通过拆迁一夜暴富的拆二代。但是武汉房屋被拆迁真的是好事吗?手上有老房子的人还需要期待武汉拆迁降临吗?本期亿房网邀请了一些拆迁户来给我们分享他们眼中的武汉拆迁。”
导航条

去年年底,武汉连续发布了26份不动产权属证书作废公告,作废了300多户对政府的征收和拆迁补偿决定存在争议人的产权证。

这个事实也告诉了很多武汉人,地方政府有权力对房屋进行征收、拆迁与安置补偿,但补偿还没谈好,房子还没拆掉,也没有司法部门的参与,在权利人缺位的情况下,行政部门单方面就把产权给注销了。

武汉拆迁

目前武汉市一房难求,但是这也不能阻碍大武汉旧城改造的脚步。拆迁政策仍然都与每一个武汉人都有关系。

2017武昌拆迁地图:推进地铁施工 5、7、11号线最新进展

我们都听过很多通过拆迁一夜暴富的拆二代。但是房屋被拆迁真的是好事吗?手上有老房子的人还需要期待拆迁降临吗?老房子到底应该是卖掉还是等着被拆迁更划算?哪些人才能真的通过拆迁走上致富之路?本期亿房网邀请了一些拆迁户来给我们分享他们眼中的武汉拆迁.

中北路的刘婆婆选择了就地还建

“感谢当年我选择的就地还建!”刘婆婆在中北路有一套60平的单位宿舍房。2011年的中北路还不是今天的样子,当时刘婆婆的房子面临拆迁。

很快拆迁补偿条件出来了,有两种还建方式,一是就地还建或者还建到远一点的地方;二是货币补偿。

刘婆婆就这一套房子,所以没有考虑货币补偿。还建房子有就地还建或置换到白沙洲两种方式。

有很多邻居选择还建到白沙洲,很多老人选择60平的房子还到白沙洲可以换100平的大房子,还有装修补偿,加起来相当于后期不用花钱装修了,一分不出住进大房子里面。

刘婆婆坚持选择了就地还建,60多平换到86平的房子里面,当时按照规定15平以内按照3000元/平的单价买,超过15平的按照1.6万/平的市价买,刘婆婆后期加了20万买的,而且装修自己掏了17万。

晚签字真的可以赔的比较多吗?据刘婆婆说她是中期签字的人,不算早不算晚,第一批签字的据说有几万的奖励,而且可以最先选户型和楼层。当时有过当钉子户的计划,但是后来去看还建房子发现被挑的只剩10楼以下了,赶紧签字选房了。

现在中北路房价一路飙升,刘婆婆为自己当初的这个选择很自豪。虽然后期自己掏了不少钱,但是刘婆婆认为房子总是要被拆的,从楼梯房还到电梯房改善了居住环境也是不错的。

王女士拿着100万拆迁款无房可买

“本以为有钱哪里买不到房子,现在拿着100万拆迁款买房发现外面的世界真的不一样了。”王女士一家住在硚口居仁门的3层楼私房,房子是王女士父母的,父母去世后房子就由王女士兄妹三人继承了。王女士一家拿到了100万的拆迁款。

房子是今年被拆迁的,王女士一家比较老实本分,拆迁信息出来三兄妹开了个会选择货币补偿签字了。

王女士一家当时是住在老房子里面的,老公有肺病,拆迁办的上过几次门,每次过来王女士老公都很激动的咳喘,所以拆迁办的都不敢上门了。但是王女士一家并没有以老公的病情作为要挟当钉子户,而且对武汉楼市市场行情也并不了解,就这样拿了100万的拆迁款。

居仁门这一带基本上是货币补偿,没有就地还建。当时在武胜路有产权置换的指标,但是这是最早的偿还方案,王女士本来想比较一下,结果错失良机,等到她想选择武胜路还建房的时候已经没有指标了,也有很多邻居像王女士一样拿的货币补偿。

“当时也是太天真,以为拿了钱哪里不能卖房子。结果现在在武汉真的买不到房子!”。王女士谈到拿拆迁款看房的过程也是一把辛酸泪,目前王女士一家5口人还在武汉租房子,每个月支付着3000元的租金。

在武汉买房子也很艰难,王女士在武昌街道口、中北路、小东门、光谷都看过房子,新房和二手房都看遍了,他们能够承受200万以内的房子,当初以为200万能够买到很好的房子,结果现在发现符合条件的房子都超过200万,且加上后期税费、装修起码有30万的缺口。

最近本来看中了宝通寺和小东门一套215万的二手房,但是房东一分钱不让价,210万谈不下来,而且最近房东说房价还会涨,不想卖了。

参与吐槽:武汉拆迁背后:以后终将被拆到乡下

武汉拆迁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