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武汉15日起二手房贷收紧 二套房利率最高上浮17%!

亿房网 肖萧、张瑜 2017-05-18 07:41
【摘要】
“今年以来,楼市杀手锏频繁亮相,武汉银行房贷政策屡传收紧。银行的钱难贷出来了,而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房人向银行申请房贷时,为了多贷款而高报二手房交易价格,揭露武汉二手房上涨背后的秘密。武汉房贷收紧,限额排队,二套房贷利率上调!”
导航条

银行出手了!房贷收紧、限额排队,评估价格无法再做高!

武汉15日起二手房贷收紧 银行每月限额排队放款

(5月18日 亿房网张瑜文)从5月2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相继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提升至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最少也是基准上浮10%。而部分二线城市也将收紧房贷政策作为新一轮调控组合拳的重要内容,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

》》》》2017武汉购房新政策  武汉房价

武汉二套房利率最高上浮20%部分银行停贷 你要多付多少钱?

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提高购房的资金成本以达到去杠杆、调控楼市的目的也成为了重点。

从5月15日起,武汉各大银行针对二手房个人贷款业务也纷纷实行相应房贷收紧政策,首套房全部调整至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最低上浮10%,目前建设银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7%,在各银行中上调比例最高,农行、中国银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5%,仅次于建设银行。

在贷款总额方面,不管是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目前大部分银行贷款总额从年限额调整为月限额,客户即使批贷成功,也需要按额度排队放款。

其中,某银行已经全面停止新房、二手房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据业内人士透露,该银行停贷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主要也是因为贷款总额受限,额度不够所致。目前该银行其他类型贷款业务仍在开展。

武汉15日起二手房贷收紧

如今,武汉购房动辄就是上百万,贷款买房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现象,利率上浮牵扯着不少购房人的心。此番大规模的银根收紧政策究竟给购房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二套房购房成本更高

此次银行房贷政策调整,二套房不仅首付上调,利率上调幅度也很大,从购房成本上抑制了一部分的购房需求。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银根收紧政策力度较大,执行的也相当坚决,甚至连银行贷款额度都被按月受限,不少依赖贷款买房投资的二套房需求会被挤压。

购房流程中客户格外焦灼

而此次的银行二手房个人房贷业务的收紧执行的快且坚决,让正在购房流程中的客户也格外着急。

据从业多年办理银行贷款业务的工作人员透露,本周一开始信贷收紧后,不少在办业务购房用户纷纷来电咨询是否需要按新政策首付比例和利率执行。

工作人员表示,贷款政策执行情况以贷款信息进入银行的系统时间为准,在政策执行前期已经录入银行系统的仍可按原政策执行。此外,作为卖方何时能排队收到银行放款也成为了咨询问题的新热点。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贷款总额月限额,更有效的放缓了过快的房产交易节奏,或将有部分贷款购房客户因为放款慢被卖方放弃,二手房市场全款交易将更走俏。

武汉二手房涨价背后的秘密 做高评估价为了多贷款

(5月18日 亿房网肖萧文)最近,有中介数据显示,武汉部分区域二手房备案价格上涨了20%?市场真实情况是怎样的?亿房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昨日,记者在中介门店碰到了家住汉阳的杨女士,她购买了自己亲戚家的一套武昌区某楼盘的大户型二手房,而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她被告知要多交几万元的税费,由于当地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价高出她的成交价很多。 “按照评估价算下来,我要多交8万元的税费”,对此,杨女士表示很难接受。

杨女士出于改善需求,一直想购买一套面积大一点的二手房,但看来看去,总没有选中合适的房源。而碰巧自己家的表弟在武昌区某楼盘有一套130平方米的单位福利房要卖。由于是自己家亲戚,因此卖价不是很高,过程一切顺利,没想到,最终卡在了报税的环节。

杨女士表示,在看到评估价时觉得很吃惊,她以为评估价跟最终的成交价是差不多的,但是评估价要高出20%。因为税费是按照评估价格计算的,算下来光是税费她就要多交几万元。

而当时在二手房中介那里,他们是帮着做了两份合同,一份合同是成交价偏低的,希望在评估的时候能够把价格做得低一点,税费就少一点。然而,在实际交易过户的过程中,审核并没有通过。

对此杨女士表示不明白这个评估价到底依据的是什么标准,她说“我也查阅了有关资料,评估价应该是跟市场价比较接近的,只有申报的成交价过低才会受到调查,我申报的成交价与实际虽然有出入,但是并没有过低,而这个评估价跟市场价并不相符啊”。

对此,杨女士想过要申请复议,但是,“中介和担保公司都告诉我,申请复议非常麻烦,而且得到的结果也肯定达不到我申报的低价,最多是比现在的评估价低那么一点点”,由于急于办理过户手续,杨女士最终还是无奈多交了几万元的税。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