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手房交易陷胶着 房东降价等全款买房者

亿房网 谭震恻 2017-07-13 20:35
【摘要】
“目前多家银行由于额度紧张,二手房交易也是较为胶着,而中介门店房主要求首付7成、全款买房的案例时有发生”
导航条

案例四:房东临时要求首付从5成调到7成

 “最近贷款太难办了,我的房子也不愁卖,与其不知道要等银行什么时候才能放下来款,还不如等个拆迁户,全款给我。”沈女士在中介门店要求中介人员给买她房屋的代先生打电话,表示要么将首付款加到7成,如果对方同意便可继续交易,如果不同意沈女士便单方悔约。

 沈女士5月份将自己位于马场角的富豪花园的房子挂在中介,代先生看中房子,但沈女士刚开始坚持首付款要达到5成。算一算总价170万,5成的话差不多要拿85万左右出来。代先生现金不足,提出等7月份银行存款到期后再将剩下的钱补齐。然而现在银行存款还没有拿到,沈女士又将首付款提高到7成。

 从以上案例来看,多以刚需购房者成为“房贷难”的重灾区。而对于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影响还是有限的。毕竟这类人群还是“不差钱”的,可以选择付全款,也可以变现目前的房产,转战其他楼盘。

 “房贷难”的背景下,比购房者捉急的是开发商

 目前“房贷难”似乎成为了当下买房者的大难题,据了解,信贷额度不足,成为各大银行的惯例。某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买房者可以先签购房合同,然后与银行签贷款合同,至于放款时间,就不好确定了,“现在额度蛮紧张。”

 而据笔者实探了几家新楼盘发现,目前不少楼盘要求购房者全款购买房子,或者说,全款购房的购房者买到房子的几率会更大些。

 各银行放款时间明细

各银行放款时间明细

 据置业顾问告诉笔者,在之前贷款较轻松的环境下,项目和购房者签约之后,马上就办按揭贷款,银行一般几周内就会把贷款放下来,项目也能因此保证一定的现金流;但现在银行额度紧张,项目与项目之间都在抢回款。目前项目愁的不是销量,而是回款。即使房子很好卖,资金链都有可能断掉,因此项目当然是优先考虑全款买房的人群。

 专家分析到:收紧房贷利率,一方面是为配合楼市调控,监管层窗口指导,严格控制房贷规模,而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市场原因,随着央行缩表,市场存款利率在上升,房贷利率打折银行利润微薄。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