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楼市半年报写字楼商业篇》商业租金压力大空置率高

亿房网 2017-07-28 08:39
【摘要】
“2017年转眼过半,武汉住宅市场一片火热,那么相对来说,武汉写字楼、商业市场又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戴德梁行对于武汉写字楼、商业市场做出总结及预判,并采访戴德梁行武汉公司副总经理暨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及董事周星,对市场情况做出解读:”
导航条

2017年转眼过半,武汉住宅市场一片火热,那么相对来说,武汉写字楼、商业市场又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戴德梁行对于武汉写字楼、商业市场做出总结及预判,并采访戴德梁行武汉公司副总经理暨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及董事周星,对市场情况做出解读:

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进入存量消化期 

2017年一季度,武汉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GDP增速为6.9%,同比回落0.1个百分点,与全国水平持平。截至3月,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完成1304.2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7.2%。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472.2亿元,同比增长12.8%。

受市场回暖及新物业开展租金优惠等多种去化策略影响,二季度武汉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市场成交活跃,六大核心商务区共录得6.1万平方米的高位吸纳量,同比上升281.3%;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为123.3元/平方米/每月,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23%。

第二季度,来自金融、TMT(数字新媒体产业)、贸易以及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对该市甲级写字楼租赁需求旺盛,其中金融行业占31.4%,TMT占20%。同时,内资公司仍然是主要需求来源,占比达80%。

“升级搬迁是本季度写字楼租赁成交的主要驱动因素。”戴德梁行武汉公司副总经理暨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及董事周星介绍,由于传统写字楼存在设施老化、可供扩租面积有限等问题,加上新入市写字楼纷纷采取租金优惠等多种去化策略,促使一些优质租户选择搬迁至新落成写字楼项目,因此升级搬迁是租赁成交主要驱动因素。此外,相比上季度,业务扩张和新进本市的企业所产生的租赁需求也明显增加。

周星介绍称,下季度,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预计将会有约4.2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她分析预计,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或将受新增供应推升而在短期内出现上浮,同时也将给租金带来一定压力。

周星表示,长期来看,受惠于稳健的经济发展和有利的政策支撑,武汉的城市吸引力和服务能力将不断加强,进而能够吸引更多高端服务、制造企业进驻,武汉的甲级写字楼市场具有积极稳定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