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访谈回顾:落户在武汉的毕业生该如何“上车”?

亿房网 2017-10-26 15:40
【摘要】
“落户成为了新武汉人后,意味着享有与武汉人同等的买房权利,那么大家该怎么样把握这第一次买楼“上车”的机会呢?本期亿访谈,我们请来亿房高级研究员郑军华、余淼、亿房置业导师陈盼,三位大咖来为买房拿不准的你答疑解惑。”
导航条

自武汉落户新政实施以来,许多小伙伴都欢呼雀跃地涌向武汉各区的政务中心,着手开始办理落户。而落户成为了新武汉人后,意味着享有与武汉人同等的买房权利,那么大家该怎么样把握这第一次买楼“上车”的机会呢?本期亿访谈,我们请来亿房高级研究员郑军华、余淼、亿房置业导师陈盼,三位大咖来为买房拿不准的你答疑解惑。

独立户口和集体户口在法律上基本无区别

以前,武汉采用蓝印户口和红印户口两种形式,在申请低保及社保方面有区别,不过现在已经取消了这种形式。

根据武汉最新的落户政策,有自有房屋者,可在房屋所在地落户;无自有房屋者,可在单位集体户落户,也可在工作地、租赁房屋所在地或借住地的社区公共户落户。

一般来说,在落户集体户口买房后, 需要带上自己的房产证、身份证、以及户口本复印件等相关证明,办理落户到自有房屋上。

从法律层面来说,大学毕业生落户成为新武汉人以后,独立户口与集体户口并无区别。只是独立户口办事相对比较自由,而集体户口有时候还要找相关部门开具证明之类的。

新武汉人首次置业建议量力而行

落户武汉的新武汉人首次置业时,可选择离工作地较近或周边有地铁的楼盘,建议量力而行,尽量选择能节省上班时间成本的地方买房。

其次,购房除了考虑购房成本,还要考虑生活和时间成本。因此尽量选择成熟点的区域,面积小点都没关系。按照个人生活圈需求以及价格接受度来选择区域不会错。

从目前武汉市整体来看,白沙洲四新片区新房房源较多,其中白沙洲片区的保利新武昌,东原启程,书院世家都是刚需不错的选择。四新片区的城投四新之光中国中铁世纪金桥光明上海府邸整体价格基本在13000元/平左右。位于江夏片区的广信万汇城也 即将开盘。

当然,资金充足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在武汉内环置业。目前,南国中心即将开盘,性价比不错,毕竟目前武汉中心城区的楼盘确实不多了。另外,武昌洪山区也是可以重点考虑的区域。

(责任编辑:郝丽宥)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