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访谈回顾丨寂寞白沙洲 楼市不再冷

亿房网 2017-11-02 15:24
【摘要】
“大家对于白沙洲的印象,除了黄家湖大学城,大概就是坑坑洼洼的道路以及尘土飞扬的空气了吧!但就是这么个地方,居然有一座座楼盘在此扎堆,还有一波一波的人前赴后继来这里买房。这座这座武昌边上的价值洼地,到底还能挖掘出什么?本期亿访谈,我们请来亿房高级研究员郑军华、亿房二手房资深专家张瑜、亿房置业导师魏甜,三位大咖来为买房拿不准的你答疑解惑。”
导航条

大家对于白沙洲的印象,除了黄家湖大学城,大概就是坑坑洼洼的道路以及尘土飞扬的空气了吧!但就是这么个地方,居然有一座座楼盘在此扎堆,还有一波一波的人前赴后继来这里买房。这座这座武昌边上的价值洼地,到底还能挖掘出什么?本期亿访谈,我们请来亿房高级研究员郑军华、亿房二手房资深专家张瑜、亿房置业导师魏甜,三位大咖来为买房拿不准的你答疑解惑。

点击查看白沙洲开盘楼盘!

白沙洲各方面状况正在好转

产业布局相对较为杂乱,城中村扎堆,大片土地闲置,市政设施落后是白沙洲面临的主要问题。尤其是几个批发大市场的存在,以及工业园所造成的交通和环境问题让人吐槽颇多。

但从目前来看,白沙洲的状况正在好转。在交通方面,白沙洲大道和高架基本改造完毕,武金堤大道有一部分将于今年通车,届时交通将得到极大的改善。环境方面,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将搬迁至江夏,武船搬迁到阳逻双柳,玻璃厂等污染企业也已关停。

虽然白沙洲现在基本仍有些城乡结合部的面貌,但还有很多位置可供开发,目前已有大批品牌房企进驻,将极大改善白沙洲的居住环境,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白沙洲跟江对岸的四新区域对比,谁更胜一筹?

几年前,白沙洲片与江对面的四新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无论从区位、交通、配套还是发展状况都能找到很多的共同点,以至于很多人尤其是购房者提起一方时很自然的将两者进行对比。但目前四新新城已经基本建成,已经将白沙洲抛在身后。

四新是武汉市规划的三大城市副中心区域,规划定位就比较高。其次四新区域相对比较小,周边汉阳滨江和沌口等区域都是发展比较成熟的区域,并且四新比白沙洲先通地铁,提前一步带来人气,最近白沙洲的地铁站还被取消了两个站点。

虽然现在的四新还有不少新盘在开发,但基本上区域已经成型了,而白沙洲与四新相比,开发速度显得稍慢。其次从房价方面来说,四新房价比白沙洲普遍高出2000-3000元/㎡。从房源类型来说,四新多为改善型大户型,客群开始向高端化发展,而白沙洲除了个别项目外,大部分为刚需首次置业楼盘。

但就教育方面来说,白沙洲也有其优势所在,毕竟这边各阶段的学校较多,人气较浓。而且从武昌和洪山挤压出来的买房需求,在白沙洲置业比四新方便。

白沙洲未来规划值得期待

白沙洲大部分属于洪山区,但也有小部分属于武昌区还有很多插花地带,因此缺乏比较统一完整的规划。不过长江主轴规划出台后,白沙洲有了很大的改善,尤其是交通方面。

2016年8月建安街-江盛路跨京广线开建,2018年6月竣工,南湖与白沙洲一体化。

2014年12月,杨泗港长江大桥动工,2019年8月竣工,白沙洲与四新核心区加速一体化。

2017年1月,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开始动工,2019年8月随杨泗港长江大桥一起竣工,届时,光谷,南湖,白沙洲将近一步一体化。

2014年6月,新武金堤大道开建设,南三环至江国路,2017年底竣工。

2016年1月,江国路至复兴路,环评。复兴路连接和平大道2015年已经开始环评,随地铁5号线一起竣工开通。

2020年12月,新武金堤大道与和平大道打通,将成为长江主轴的右岸大道,跨越一二三四五环。

目前,白沙洲区域在建的大型项目,青菱路、烽火路(黄家湖大道)、白沙二路、白沙西路、白沙路、青菱西路将陆续于2020年前竣工。

(责任编辑:郝丽宥)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