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土拍中优质地段的还建房,值得投资吗?

亿房网 2017-11-23 15:00
【摘要】
“11月武汉土拍中,百步亭、宝通寺、后襄河等优质地段,出现多宗地块出让用于还建房建设。同时,也不断有网友咨询:亲戚家的还建房不想要的了,能否过户?...... 本期亿访谈,我们请来亿房高级研究员谭震恻、亿房资深二手房专家张瑜、亿房资深二手房经纪人王瑜皓,三位大咖来为买房拿不准的你答疑解惑。”
导航条

11月武汉土拍中,百步亭、宝通寺、后襄河等优质地段,出现多宗地块出让用于还建房建设。同时,也不断有网友咨询:亲戚家的还建房不想要的了,能否过户?...... 本期亿访谈,我们请来亿房高级研究员谭震恻、亿房资深二手房专家张瑜、亿房资深二手房经纪人王瑜皓,三位大咖来为买房拿不准的你答疑解惑。

还价房与商品房区别在于:

1、首先要搞清楚是村里自建的还建房还是拆迁还建商品房,如果是自建还建房就是俗称的小产权房,如果是还价商品房权属上就没有问题,还建商品房是指定还建给拆迁户的,得有购房指标才能购买。

2、取得方式:商品房是以货币交易的形式购买,而还建房主要是以补偿形式取得。

3、土地性质:大多数还建房是政府划拨土地兴建,土地性质为划拨地,而商品房全部是出让地。

4、交易税费:土地为划拨地的还建房在交易过程中是需要向地方税务部门缴纳一定的土地出让金的,而商品房没有这笔费用。

还建房交易不受法律保护,虽然还建房具有可以买卖的指标但不能进行真正意义上的买卖,因为其土地属于集体,比如拆迁时是以村为单位,土地归村有而不属于个人。而商品房交易是受法律保护的。

(责任编辑:郝丽宥)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