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武汉大学生人才公寓究竟如何?

亿房网 2017-12-06 15:17
【摘要】
“为满足毕业生的居住需求,挑选心仪的房型,江汉区提前组织完成登记的大学生前来看房、选房。”
导航条

为吸引人才留汉,武汉实施了“百万人才计划”,发布了多项优惠政策,比如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且家庭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人才公寓,最长可租用至毕业3年期满,此举受到广大大学毕业生的期待。

人才公寓申请流程

11月20日笔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公布了第二批3136套大学生人才公寓。加上此前7月份推出的第一批3805套人才公寓,目前武汉市已筹集到大学生人才公寓6941套,最快本月底即可拎包入住。

此批房源分布在全市江岸区、江汉区、武昌区、汉阳区等13个区,大多位于市中心地段,其中位于武汉开发区的房源套数最多,达884套,青山区也达到399套。房屋的户型上多样,有单间、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等。设施设备齐全,有空调、书桌、衣柜、热水器、电视等,可拎包入住。这些房源基本都在11月、12月可以交付入住。

为满足毕业生的居住需求,挑选心仪的房型,江汉区提前组织完成登记的大学生前来看房、选房。笔者看到,到场的大学生比较多,对房间的大小、朝向、设施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其中,一名女同学拿着手机与自己的男友一起看房,全程用手机拍照、摄像并传给对方。

据笔者了解,位于江汉区的这处人才公寓共有72套,分别是面积段在45—56平之间的单间和双人间,每套公寓均可住1至2人。符合配租条件的毕业生,根据不同户型每月按30元/平方米和35元/平方米交付低价租金,物业费及水电费每月大概150元左右。

以笔者看的一套47平左右的单人间为例,租金按照折扣算下来大概是1700多,加上平均每月150元的水电物业费大概是1850元左右。一套56平的双人间算下来租金加水电物业费大概是2400左右。另外,入住后还需添置不少生活用具,无形间增加了租房成本。

(责任编辑:郝丽宥)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